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新手媽媽買甚麼(一)

第一次做媽媽,心情極之興奮,為了迎接小生命來臨,甚麼都買!
我自己就是最佳例子,買過先知買錯,或者買了不適用的東西。當然,這些買錯的東西最終總有用途,只係浪費了金錢。
小王子在利園試玩小木馬,愛不惜手,但不會因此而購買,因為根本未夠歲數使用,所以只拍照留念。

到底當知道自己懷孕後,有甚麼需要買或消費呢?我有以下呢個time table可以給大家作參考:

懷孕第1個月:
發覺月經沒有來,應該買支驗孕棒,看看自己是否中獎。但驗孕棒有時未必準,我的經驗,第一次驗,沒有懷孕顯示;第二日再驗,中獎了!所以最好驗多幾次。
當發現自己「中獎」,便要打電話去婦產科醫生預約檢測,政府或私家執業也可,先確認「中獎」。
當時的「中獎通知書」,我仍保留圖片,留給小王子日後「紀念」。


懷孕第1-3個月:
毋須急於購買任何嬰兒用品(連生仔定生女都未知呀),先專心養好自己的身體,注意飲食,特別是生冷食物、未煮熟食物,當時我戒盡我最愛的日本刺生壽司、火鍋邊爐,就是為了好好孕育胎兒。而我在這段期間也沒有應樣配合食療,反而買了很多supplement,多元補充自己的營養。(我會另外撰文講解我在懷孕期間吃了甚麼supplement)
上圖是我目前日日都食的supplement,自懷孕起,當注意到健康對母嬰的重要性,我便開始留意這些產品。

懷孕第4-6個月:
這時候知道自己懷的是仔定女了(亦終於陀穩了),可以籌謀一下購買甚麼嬰兒用品。
不過,最重要都仲係媽媽本身,例如決定跟政府醫療服務(直至入院生產,總醫療消費只需$100,但只可順產,除特殊情況才會剖腹生產),還是在私家醫院生產。私家醫院可直接選擇剖腹或順產,又可以揀醫生或醫院及床位級別,最重要是問清楚收費,給自己一個預算,因為這筆私家醫院的開支及每次私家醫生的產檢及相關費用,是花費最多的一項!


嬰兒產品仍然未需要購買,反而孕婦養胎食療可以多加注重,我的御用中醫錢太就極力叫我食花膠及蟲草,正宗長胎唔長肉,又對胎兒孕育成長極有幫助。大家睇下我隻大隻B,又睇下我懷孕時的身段,花膠及蟲草的幫助極大呀!我已經推介了不少身邊的媽媽級朋友一定要依靠食療提升自己的身體健康度!

————————————————————————
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yokotsang.com已經面世,內容更集中,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