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拆解 --- 揮之不去的黑眼圈

上星期與一位醫生交流美容新資訊,他告知驚為天人論點,說有最新解剖學研究指出,外觀有黑眼圈的人士,其眼睛肌肉原來是呈瘀紫色的。

故此,在他專業分析下,按摩對減淡黑眼圈是沒有多大作用,反而,容易因拉扯眼部皮膚而導致皺紋出現。如是者,在他口中,只有激光及彩光治療才可以逐漸改變眼部肌肉色素而改善黑眼圈。

我的睇法是,按摩針對的是血管型黑眼圈,透過促進微血管的血液循環,以增強眼睛細胞的供氣量。而按摩眼睛防拉扯皮膚的方法是深層指壓法。

若然眼睛肌肉是呈瘀紫色的,怪不得透出的眼底皮膚是呈暗調!回應醫生所言,靠光學儀器相信可以改善;我亦曾經靠激光治療對付眼圈色素,某些儀器成效是見得到的,但必須持續療程,否則亦會回復原來約6成。

根據以往認知,形成黑眼圈有其主因: 
眼睛含微血管極細且密度高,而微血管所擔任的重要角色,是運輸養分及氧氣供給眼睛細胞營養。但當眼睛疲累、水腫,微血管内血液流速緩慢滯流,氧氣消耗量便提高,形成慢性缺氧,缺氧血紅素大增,结果,是從外觀看來,眼睛底部皮膚就出現暗紫藍色調。

此外,年紀愈大的人,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加上膠原纖維流失,所以黑眼圈就更明顯。
————————————————————————
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yokotsang.com已經面世,內容更集中,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