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爽膚水、緊膚水、化妝水、柔膚水 拆解疑團 (vol 2)

上星期呢篇blog文收視率極高[重溫請click入:爽膚水、緊膚水、化妝水、柔膚水 拆解疑團 (vol 1)

今篇blog文再續前緣......
上文提要
爽膚水、緊膚水、化妝水、柔膚水---
四種都具有潔淨肌膚,褪去老化角質,及平衡肌膚酸鹼值的功效,以維持皮膚在健康狀態,擔當重要護膚角色。
此外,各自側重不同功能性;

今回,就同大家分享我近來的心水推介:

爽膚水給予肌膚清爽,補充水分,適合中性肌膚使用。
Kiehl's金盞花植物精華爽膚水 $330
瓶身透視花瓣,是主要成分金盞花來的,那金盞花對皮膚有什麼用處?係傳統藥用草本,有天然抗菌和排毒效用啊!
呢支爽膚水成分完全來自植物,包括金盞花萃取精華、常春藤、龍膽、木槿、尿囊素,不含酒精,性質溫和,任何肌膚類型都啱用。
用途多多,除爽膚潔膚外,由於當中具有天然消炎及鎮靜傷口效果,所以可以舒緩肌膚過敏情況,亦有助於暗瘡疤痕加速癒合;即使不小心有刀傷,也可以用來輕抹潔淨患處。甚至是男性可用於刮鬍後,以棉沾濕敷上一分鐘鎮靜肌膚。
我媽咪皮膚極易泛紅敏感,她用上了半支份量,稱讚可以舒緩敏感粒粒引起的㾗癢。

緊膚水重點收細毛孔,平衡油脂分泌,特別適合油性肌膚,及夏天使用。
HR pure ritual care-in-lotion $650
呢支係緊膚水結合潔面霜功效,毛孔粗大、皮膚粗糙至啱用的美容液。
卸妝後,使用潔面產品,毛孔未必夠乾淨暢通,我建議用一種美容液,是為肌膚做好準備,迎接隨後的護膚程序。這care in lotion是水狀,結合透明質酸、腺苷和 HEPES 等複合配方,令膚質持續保持潔淨幼滑,重點是瓶身標明的收細毛孔,而我著重是重整角質,有大掃除功效,幫助抺走老化角質,加速細胞更生。

化妝水特別供妝前使用,具保濕、平滑角質層效用,軟化皮膚令底妝更貼服。
Clinique 勻淨科研補濕亮肌精華水 $330
我使用的是1,2號,專為乾性及混合性偏乾皮膚而設。於妝前用上,皮膚立即軟化、滋潤,令底妝貼服度大大提升,因為含有極潤補濕成份,如橄欖角鯊烯 、可可巴酯等,還有天然補濕因子複合物,瞬間提升肌膚水分含量,令毛孔像是飲飽水狀態,也就飽滿通透。我已試用兩個多月,其亮肌成分確能有助改善膚色暗啞問題,是剔透咗!
水感偏厚稠,延展性高,成分是高效補水亮肌,故此我會先用爽膚水抹浄面部皮膚才使用,取約5元份量,用手按摩及輕拍全面及頸部,吸收後仍保留一點黏笠感,是頗滋潤啊!

柔膚水營養豐富滋潤肌膚,解決乾細紋,特別適合乾性和衰老肌膚,及冬天使用。
Shiseido 全效無痕美白健膚水 $680
呢款號稱「健膚水」的等同「柔膚水」功效,是建於爽膚基礎,主攻修護肌膚的奇妙水。洗臉後抺上,其份子比起精華素更細,是易被皮膚吸收打好基礎;水感質地,使用後皮膚即使柔軟起來,首步曲解決乾燥,長期使用增加通透感。
含有科研美白成分外,是植物橄欖葉精華、柴胡精華、輔酵素Q10、紅葉精華、白芷精華,給予滋潤抗粗糙和抗衰老美白。
很喜歡聞此健膚水味道,是淡花香氣味,結合白合、茉莉、玫瑰等9種類植物,仲有頂調、中調、底調之分,恰似香水製作般認真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