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坐月大成功(三)如何揀選陪月?

坐月要獲得大成功,經驗豐富的資深陪月員非常重要,我很幸運,遇上經驗不錯的陪月員,讓我有一個不錯的坐月康復。
坐月坐得好,會多出好多時間同親子互動,這些難能可貴的照片,就是日後最好的回憶。

有些讀者在FB或email問我:「可否轉介我的陪月員給她?」我問過我的陪月,她真係好爆又冇期,所以我都幫不到忙。而我沒有很落力回答各位的查詢,因為我經歷了陪月甩底的事件,令我不敢就這樣做轉介。

事緣我原定聘請的陪月員因為突發家事,無法如期上班。(甩底原因我完全接受,是情非得已的原因)幸好我是經陪月中介公司UBaby找陪月員,(我找陪月的過程,可重溫:http://vipblog.sundaymore.com/yokot/?p=13264中介公司立即幫我找替補,結果由UBaby的陪月顧問帶同新的陪月員到醫院和我interview(因為事情在我生了之後、住院期間發生的),幸好一擊即中,立即可以上班!

其實這件事我在facebook上分享過,如果你找的陪月是朋友轉介,萬一好似我咁,突然甩底,點算?經此一役,我實在不敢做介紹(雖然發生的機率不高,但以策萬全),我寧願介紹大家去搵我的陪月中介公司UBaby,萬大事都有agency去彌補。

另外,揀陪月的取向幾personal,我喜歡的未必是你喜歡的,例如我傾向「年輕」的,像我揀了但甩底的那一位,大家的談話內容和對答都可以接近一點。後來到我用的那一位經驗固然豐富,年紀亦相當,大家在溝通上會有些少距離,當然,這個並不影響她的服務質素,但陪月對住你一個月,每日8小時,合得來好緊要,所以在面試時,要認真傾多D計,唔淨止睇對方的準備功夫,談吐、外型、整潔、衛生等等都非常重要。

又例如廚藝是我個人認為陪月非常重要的一環及功能,面試時我便問得非常仔細,她會幫你煮足一個月坐月餐,如果來來去去都係個幾味,你都咪話唔辛苦。
我呢個經驗豐富的陪月,最大好處是教識我好多食療湯水。大家見到我的介紹,好多都係出自陪月的推介,日後就會變成自己的食療秘寶。

總括而言,陪月中介公司的最大好處是掌握了不少陪月員的評價,中介公司會收集用家事後的意見,掌握陪月員的特性,於是你將你的喜好告訴中介公司,由中介公司的「陪月顧問」為你挑選,例如我自己只面試過2位陪月員,第一位即是甩底那一位,第2位就是陪足我一個月的陪月員,換言之在我身上的成功率是100%,除非你特別奄尖(其實我自己就真係幾奄尖^_^),但成功百分比我相信不會低。

uBaby網址:http://www.ubabygroup.com/
電話查詢:2111 9638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