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我的產痛經歷

謝謝大家在過去兩日在facebook page的留言及支持,我得BB終於出世了,我亦經歷了人生一場轟轟烈烈的「產痛經歷」。
由於我選擇了自然分娩,希望以最自然的方式生育,獲得最佳的坐月恢復,我的家人、朋友都對我的選擇給予無限支持(多數係讚勇氣可嘉),連醫院的護士們、嬸嬸們都會對你肅然起敬。
7月8日下午,我繼續如常進行我的簡單工作,正想打開電腦,我的Bubebu平時都是睡在窗台,這一日竟然反常地、第一次睡在我的電腦前。
是你的天生第六感,知道BB要出世了,所以要我不要工作?
果然,開始作動了,婦產科醫生所說的生產先兆---見紅,終於第一次來臨。
這個時候,我需要立即梳洗,更衣,拿起一早預備好的「走佬袋」,向醫院出發。
我大約在6pm到達醫院,還以為可以開始生,點知護士檢查過後,說只有「1度」(10度才可以生),只是生產的前奏,一切還需等。
辦妥入院手續後,護士著我好好休息,靜待出世一刻。
直至凌晨1點,陣痛開始變得頻密,痛楚度亦增強了,立即通知護士,要入產房了。
護士幫我吊鹽水,還準備了量度BB心跳及陣痛幅度的儀器。
唔,準備生得!一切都好平靜,點解D人咁怕自然分娩?「仲未得喎,你睇住電視先啦。」在我的床前有部電視,播放著世界盃的精華,全城迎接巴西對德國這場四強大戰,我也準備著我的人生大戰。
凌晨3點,德國半場領先五比零,我不是球迷,但面口和巴西的球迷差不多,慘痛、流淚。
護士曾經說過,如果你覺得好痛,就代表差唔多生得,到時就打電話俾先生叫佢陪你生啦。
老公3點半到達,仲有兩個入球睇,乜都抵晒,我則面如死灰,同巴西開始共渡國殤。
早上六點,這兩個小時是人生非常漫長的兩小時,大概有三世咁長。三世點計出來?在這兩個鐘頭我,我仿彿做了200次冇搽麻醉的Thermage,即係一年只需做一次Thermage的話,我做了200年Thermage,就係三世!
護士們知道我是自然分娩,那些勉勵的說話多如雪花,還送上一個N2O/O2口罩,聞氣減痛。
不過愈聞愈頭暈,痛楚只有有增無減,直至八點,護士檢查後,只說:「2度,仲未生得。」甚麼?我彷彿被世上最痛的醫美儀器折磨了一晚,都只是2度?10度我真的不敢想像。
我終於明白,我以為我自己是一個非常耐痛的人,但我的忍痛力只限於一次性的強度,「續航力」根本不足以應付長時間的劇痛,不過我會一直支持下去。
這時護士說,醫生大約會在九點幾到達,好,我心想,即係九點幾生得。
當然,我又估錯啦,十點到達,醫生只是來看看我的情況,痛了將近9小時,仍然只得2度,我實在沒有體力再支撐下去,當機立斷,決定打無痛分娩針。醫生亦認為情況許可,立即行動。
麻醉科醫生到場,在背脊脊骨插入喉管,由儀器逐少將麻醉藥注射入脊椎。過程不過15分鐘,藥力應該在5分鐘見效。婦產醫生則為我加了些痛,幫手催生,還說2點左右就生得。
我說應該5分鐘見效,但在我身上,唔知點解,要到下午1點才見效。結果足足經歷了12小時陣痛,才真正脫離痛楚。
這時候,已經到達7-8度了,護士亦通知醫生做準備。現在回想,富經驗的婦產醫生真係準過算命,推算2點生得,果然2點到達。我以前覆診時,常常問醫生,我有需要學定呼吸準備生?醫生老實答,到時教你,一學即曉。我信你。
回到現場,醫生用了三分鐘講解,立即學識,現學現賣,用力三次,搞掂!我的小王子終於誕生。
12小時產痛經歷,名不虛傳,人生最痛莫過於此。
一切進展良好,而我,亦可以趁住院期間寫寫網誌。
這次產痛經歷,值得寫blog銘記留念。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