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終於搵到一個好陪月

距離BB出世尚有3星期,昨天完成拍攝工作後,正式「收爐」,等生。
而我亦算是在這一刻,準備好一切BB及產後的用品。因為準備好了,有齊所有過程及結果,我才膽敢和大家分享,沒有理由連BB床都未買便分享買BB床心得這回事吧!

當知道懷孕後,綜合所有意見,除了BB的健康,媽媽在產後的復原最最最最重要,亦即是說,坐月必需坐得好!
我不止一次講過,產後的一個月,亦即是我們所謂的坐月,最能夠感受大自然的奧妙,女性身體會重新將自己塑造一次,誇張的講,本來身體差的女性,生產後調理得宜,可以獲得一個全新的健康身體,病痛從此遠離。有媽咪級朋友告之,因為坐月坐得好,產後的身體健康指數是她人生的癲峰;所以我亦為此選擇自然分娩,加上聘請一位專業級陪月,期待自然界的威力降臨我身上!

對,陪月員是坐月期間的關鍵,各位準媽媽,你們會怎樣挑選陪月員?

我同大部份人一樣,找媽咪級朋友介紹,問下用過的陪月好唔好,轉介給我吧。
但這個方法不大可行,通常獲朋友稱得上值得介紹的,你都係無緣遇上。曾經有朋友介紹了一個超星級陪月員,預約要8、9個月前,即係一旦確認懷孕,就要立即預約。打電話給她,未見面已經從談話中覺得她絕對是專業星級,我們投契到她說有「10大門徒」,全是星中之星,說會幫我問下10大門徒有哪個可以配合我的產期,結果10大門徒10個落空。

結果都是轉投陪月中介公司。

但千萬不要誤會找中介公司等同「出此下策」,實在,我身邊不少好友都是經中介公司找陪月員,當中不乏名媛好友、明星朋友的推介。以我喜歡調查的傳媒職業病個性,當然是查呀查,當中有專門出產剛考獲陪月員證書的初級陪月員,這類價錢較為人所接受;有些是規模龐大的集團,勝在包羅萬有,頗有僱傭公司的模樣;而我最後決定用的一間,是經營者本身是星級陪月,在陪月界薄有名氣,專門招攬有經驗的陪月,以專業形象立足,價錢定位在新手及星級之間。符合我的原因是我不希望用新手,以及不想花星級價錢請陪月。

這間公司叫uBaby,打個電話或上網登記就搞掂。
然後,就會有一個陪月顧問聯絡你。如果你未搵過陪月,一定未聽過陪月顧問。佢就好似美容院的美容顧問一樣,不過陪月顧問就唔會hard sell你,因為佢只sell陪員月,唔會話有一大堆產品迫你買。反而陪月顧問的角色對提你一些鎖碎事項及聘請陪月事需要注意的勞保、僱傭條例,到最後你生得,就會叫你老公打俾顧問安排陪月上班工作。

第一次見面,我由陪月顧問Akime跟進我的個案,了解一下我的需要及要求,解釋一下收費,之後就可以約見。當然,第一次電話溝通時,你可以立即講低你的要求,到第一次會面時,已經可以同候選陪月員見面。見面目的只有一個,進行面試,夾一夾大家合唔合得來。

當然,先講下我自己的要求:溫柔、細心,端裝、整潔,談吐得體,烹飪了得。
如果你覺得我的要求跟你所需要的差不多,你需要修正你的諗法。
因為你需要的並不全是你所想的。

例如我的陪月顧問問我:「你會打算餵母乳?還是奶粉?」我是想餵母乳呀。結果陪月員會細心講俾你知餵人奶時需要注意的事情,奶水不足會點,過多又如何應付,如何護理胸部等等,簡直大開眼界!仲會俾張證書你睇,專業知識係有資格認可!
你和我一樣關心坐月食療嗎?我說我甚麼都有,乾鮑、花膠、海參、冬蟲草等等,你會煮得好好食嗎?陪月員告訴我,她是如何製定我的餐飲份量,分析我的需要,又會紀錄底食過甚麼,在甚麼時候需要食甚麼等等,完全是專業系統化操作。根本話俾我知,煮得好食是一定的,但食過些甚麼才更重要。
而我說過要的「溫柔、細心,端裝、整潔,談吐得體」,其實在面試過程中,陪月員已經顯露了出來。好在有我的陪月顧問Akime陪同面試,幫我發問,引導我需要知道的事情,才真正顯得陪月員的專業。

所以我的結論是陪月中介公司,並不是單單介紹人選給你面試,而係從一開始便了解我心目中就需要去為我挑選,而不是手上哪個陪月員有時間空檔就用來攝時間。

最後就是陪月員費用,我所挑選的陪月員,月薪$16,800,每日8小時工作,10am-6pm,每星期休息一天,另加開工利是及完工利是。假如超過8小時工作、24小時特更、孖胎、或星級之選,價錢再加。
而我認為這個價錢適中的原因,是我所選的並非新手,面試過程感覺她有能力晉身成為星級陪月,亦即是uBaby給我揀了一個二線頭一線尾之選,合理價錢高質素,我揀了一次便成功,慳了不少時間添。

uBaby網址:http://www.ubabygroup.com/
電話查詢:2111 9638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