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孕媽媽不能太操勞的原因

沒有發blog文兩天,原因很簡單,正在為今年的新書拍攝相片。
6pm開始的拍攝,一直至凌晨1am才完結,回家梳洗,已經是3am。

第二天1pm又開始拍攝。

這次BB很精靈,9am準時發作,一小時內發生九次宮縮,睡了不足6小時便要起床了。

大家不用太擔心我,說實在,雖然辛苦(就算非懷孕,這樣工作也不輕鬆)但很高興。因為拍攝內容不單是為了新書,也有我自己的一些大肚styling相片,替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
而最讓我高興的,原來很多一同拍攝工作的人,看不出我正在懷孕呢!
有的說會:「縮一縮個肚,影落冇咁肥。」我正在懷孕呀,縮不了!「下?你大肚?」
又有些人說:「你大緊肚?咪玩我啦!」唉,要攝影大師開口補充:「雖然我都唔係好信,不過佢真係大肚!」我的長胎唔長肉調理,又一次取得勝利!
拍攝期間巧遇同樣是孕媽媽的徐淑敏,拍下了這張相留念!如果單睇上圖,從衣著及加上長胎唔長肉調理,根本很難察覺是2位孕婦。
要這樣抱著肚子影相才真相大白喔!所以各位女士真的不用擔心懷孕會破壞自己的美麗,相反,我覺得懷孕是一件完美的人生大事,記得重溫我介紹給大家的長胎唔長肉調理方法。

完成拍攝,立即到中環找萬全堂錢太,當然是進行長胎唔長肉的針灸調理啦!
當時立即同錢太講,早上不停宮縮喔!錢太立即問:「最近好多工作,唔夠瞓呀?」係呀係呀。「阿女,唔好咁操勞呀,呢D係BB俾你的反應,因為操勞會影響子宮環境,即係BB住得唔舒服。」如來有些事業型孕婦太操勞,BB會發出警號,不停宮縮縮到好似陣痛般,就係警告媽媽唔好太操勞,否則寧願早點面世,離開呢個不良的子宮環境,導致早產。BB早產對BB本身當然不好,亦代表BB寧願靠自己掙扎求存,所以媽媽真的有責任提供一個最佳孕育環境給BB!

而我相信,最辛苦的拍攝已經過去,接下來完成「美肌盛讌」(按我參加)及零聲的活動,就可以靜下來等待新生命降臨!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氧氣美女 韓妝促成班(vol.3
韓風K-Beauty熾熱,愛靚一族如著魔似的,梗要學一招半式化成韓妞般散發時尚魅力!上期專欄,我傳授了年輕好氣色,皮膚水噹噹底妝步驟,今期輪到光亮胭色及花瓣咬唇,萬人迷K-Star都是這樣塑造妝容的啊!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