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預防小腿水腫 必穿彈性壓力襪

女人除了最怕口腫面腫,仲會怕小腿水腫!
我自己一向沒有小腿水腫,但有另一個問題---靜脈曲張,特別是出席一些大型活動,全日穿上4吋「小紅鞋」,情況便會特別嚴重。

而當我知道自己懷孕後,我便知道我將會面對大部份孕婦都會面對的小腿水腫問題,所以我便立即相約名緩好友Anina共晉午餐,除了聚舊,更希望是聽取她陀孖胎時手腳仍然保持纖瘦的秘訣啊!

而她謂緩解小腿水腫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穿彈性襪,建議孕婦尚未出現嚴重水腫前就開始穿,大約在懷孕6個月左右。
在香港,最容易買到的就是Scholl的纖腿襪。

如果單純是透過壓力來瘦腿的話,其實並非瘦腿,只是減少水腫所帶來的影響,而懷孕必然附送水腫,所以有必要用壓力襪來紓解。

我每每閒逛美容專櫃時,都有不少懷孕中的BA,這類需要長時間站立工作的孕婦,更需要提早穿彈性襪來降低水腫的嚴重性,因為不單減輕水腫問題,同時紓解靜脈曲張的問題,所以千萬不要看輕問題。

而我自己,老早在日本買了適合自己的壓力襪,我買的品牌叫Phiten。
這對壓力襪叫「Ti Socks」(¥1,944),Phiten產品的特點是溶入了Aqua Titanium(液態鈦)在產品纖維內,液態鈦可以改正肌肉內的電子排列,有鬆馳肌肉的特點,會令自己覺得有力一點。在日本,有很多職業棒球員、足球員、飛鏢選手都用Phiten的產品來提升肌肉狀態,令運動表現更佳。所以這對Ti Socks都有上述特點。
何況,Ti Socks還有分段式壓力設計,小腿位置和腳踝的壓力度都不同。
於是小腿有纖細效果而腳踝有support的效果。
我不知道香港的專門店有沒有Ti Socks,但想當日在日本購買後,回程在飛機上我已經立即使用,更買了3對送給我家姐做手信。她是壓力襪的專家,意現和我一緻,非常好用又舒服。

另外,穿壓力襪有一點注意事項:早上起床前先將腳抬高一陣子再穿,所以Scholl的廣告image的女model會提腿,不要落床後才穿。

祝水腫遠離你!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懷孕面膜餐單
讀者問我:「見到實證,原來孕婦都可以保持身型及皮膚漂亮,那就不怕將來懷孕了!究竟有什麼秘方,是飲食上或其他特別事情需注意?」當中秘訣,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