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懷孕中/敏感肌 對付黑色素策略

自陀BB起,我的護膚理念比以往更加一絲不苟,只是皮膚轉變極不尋常,務必正視!
例如自懷孕起皮膚容易敏感,經常局部泛紅痕癢,幸而快散去;懷孕初的第二個月,額頭起好多暗粒,兩星期後平復了;第三個月到背部起紅點,持續整個月方停止;現在已經是32週,到另一皮膚問題開始埋身---我最怕的黑色素啊!

Q:為什麼孕婦皮膚色素會轉深?
A:是受孕期荷爾蒙激素的變化影響,使皮膚的黑色素細胞活力增強,故此膚色有機會變暗黑,還會令雀斑和黑斑加深或突然增多。

Q:有什麼方法可預防?
A:我會挑選適合孕期使用的美白產品截擊黑色素,最重要是成分溫和不易致敏,盡量避免化學、香料、酒精,刺激性成分,以免通過皮膚毛細血管進入血液,影響胎兒發育。

與皮膚專科醫生許紹基傾談時,他提醒懷孕期更加要注意防曬:「在懷孕期間有機會增加皮膚色素沉著,當中部份可以是黃褐斑;由於黃褐斑會通過暴露在陽光下加劇,所以最重要方法是避免暴曬,並且盡可能使用成份溫和的防曬霜。」

我使用中的美白產品和防曬霜,效果固然重要,成分亦安全為上,即使不是懷孕中,也適合肌膚脆弱易敏一族。

而我認為,保持亮肌心得四大要訣:營養液+面膜+截斑精華素+防曬

每次潔膚後,我都使用亮白營養液抹肌膚一遍,以平衡酸䶨度鎮靜肌膚、去除老化角質及軟化表皮層,好讓往後護膚成分更易滲透。我給予好評的是Clinique補濕亮肌精華水,通過過敏性測試、不含香料,而且添加紓緩因子,可以令我潔面後間歇性出現的泛紅敏感徵狀迅速平復,抹後皮膚好濕好軟,有顯著去黃效果。
Clinique補濕亮肌精華水 $330/100ml
水感十足,性質溫和,我連眼部肌膚一併塗抹。

接著,最好立刻敷美白面膜,成效倍增。坊間不含防腐劑的paper mask少之又少,Kiehl's正是我心水,更是專為易敏皮膚而設的美白配方,維他命C外添加透明質酸和植物成分,紙質柔軟貼面,每次敷後撕下來一刻皮膚超級白淨和充滿光澤,水感可以keep足幾日。
Kiehl's醫學維C淨白保濕面膜$400/6
剪裁貼合面型,喜歡精華素是水狀非乳液,份子細易滲透,不含防腐劑故敷後無須清洗。

此外,我習慣一年四季都用美白精華打底,同時著重保濕度,皮膚看來始能白皙加剔透。上個月天氣開始潮濕,我轉用了Shiseido White Lucent 擊斑透白精華素,因為質感輕盈易被皮膚吸收,標榜滲透由外至內逐層肌膚,提升白淨加阻截黑色素,我藉此預防現在懷孕期黑色素細胞活躍;是天然葡萄籽提煉及玫瑰香氣,氣味好清新。現在我使用的份量特別多,是要配合按摩改善血液循環,還要顧及頸部啊!試用一段日子後,我覺得整體膚色較均勻,尤其是重災區暗黑鼻翼位,有扭轉局面。
Shiseido White Lucent 擊斑美透白精華素 $760/30ml
介乎乳液與水狀,易吸收,用後皮膚好滑溜。

單單針對性美白當然不夠,同時要防禦陽光和自由基氧化侵害。我現在選用的防曬品,須高保護度數預防許醫生所指的懷孕期黃褐斑,又要少化學成分,多修護成分,加上我又怕黏稠,真的不易揀選!恰巧遇到,是美容師幫我做facial後塗於面上,感覺不黏立,膚色微微白淨均勻,是日本GHC,有高防曬保護度SPF50+++,為肌膚保濕角鯊烯,及胎盤蛋白質提高皮膚免疫力,塗後撲有色蜜粉,已形同靚膚色妝效。
日本GHC防曬霜SPF50+++ $980/40ml(查詢電話:2882 6070
水劑狀易推開,只需用少量,即時令膚色白淨均勻帶亮澤感。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夏日肌膚爆水指引
經這幾個月潮濕天氣下試用,我認為值得推介的有三款啫喱乳霜,各針對性提供不同效用,對應不同肌膚所須,最重要是男女也合用啊!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