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孕婦防肚紋攻略

昨天介紹了一支售價合理的孕婦用Body Oil,既可以防肚紋,亦可以給初生 BB 使用,屬於買多了都不怕浪費掉的孕婦好品!

要預防肚紋,好產品之外,搽的手勢亦講究。我自己就非常注重「搽」這一環節,因為產品被皮膚吸收得好與差,就看你的手勢!

搽甚麼落肚皮上都好,都先將防紋油或乳霜置於掌心搓暖,可加強滲透及防冷親肚皮。
搽的方法首先在下腹位置由右至左打圏,上腹配合向上按摩方法,力度輕柔便可,成分便能有效吸收。

至於防肚紋產品,除了昨天介紹的CV Primary Essence Vegetal Plus,我還有其他三項的心水之選。基本上,我的孕期就是交替使用這四件產品來預防肚紋:
英國Elemis 'oil blend',是酒店級水療名牌,可用於護髮及孕婦防肚紋嫩滑皮膚。$528/100ml(銅鑼灣百德新街51號華爾大廈1B室,電話:35951152
英國水療名牌Elemis的oil blend,是用上日本優質山茶花油,供mother-to-be孕期專用,喜歡質感好滑細膩輕盈不黏立,含豐富植物膠原成分,提升肌膚彈性防紋一流,用後肚皮觸感是持久的柔軟,味道很清淡討好,符合我至怕濃烈香氣。

我同期會使用另一美國品牌Noodle & Boo,它是全天然有機成分,甚至是FDA安全認證指標生產,純淨安全到初生嬰兒及孕婦專用。
美國Noodle & Boo 'Elasticity oil'是全天然有機認證用料,供孕婦專用,揉合多種精華萃取集多效於一身,塗肚皮外亦可加入幾滴浸浴滋養肌膚。$400/118ml (查詢:27242110/另莎莎有售)

這款'Elasticity oil'比上文提及的Elemis oil blend較油潤,適合勁乾燥天氣時使用,或肚皮皮膚偏乾者;混合多種好油成分,包括向日葵、葡萄及荷荷巴籽油,更有蜂蜜和維他命E,綜合起來我覺得恰似杏仁味道,至重要是multi function ,增皮膚彈性、修復受損、促進再生,還可助減退肚皮癬,因為某些孕婦會因荷爾蒙轉變肚皮長出紅疹和癬。
Clarins 'Stretch mark control cream'是白色乳霜質地,觸感柔潤不黏立,防紋外還可助緊緻皮膚。$500/200ml

壓軸是極最具口碑的一款防妊娠紋乳霜,身邊幾位媽咪級朋友也提點我「必用啊」!是Clarins的stretch mark control cream,乳霜質感適合怕用精華油的女性,有促進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再生的活性積雪草萃取分子,及狶簽草可以鎮靜繃緊痕癢的肚皮,質地易推可配合按摩加強緊緻效果。
即使有成分極佳的防肚紋產品,最重要是勤力使用兼未雨綢繆,孕期踏入第二個月起必須開始早晚使用,還要配合正確之按摩手勢,請大家看我示範相片,方可事半功倍啊!

**再提提大家,一般人認為要靠塗抹天然油分,想法是對的但要慎選,因為很多植物成分也不宜,孕婦禁忌如具有通經特性容易滑胎的薰衣草;會使子宮痙攣導致流產的迷迭香;治療經痛量過多的絲柏 ;及刺激性強的如羅勒、天竺葵、薄荷、伊蘭、鼠尾草等精油也不宜。孕前3個月及孕期頭3個月,最好避免使用啊!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網路爆紅櫻花霜 嫩膚潤色魔法
很多人塗粉底後皮膚反而看來更差,浮粉、乾紋、毛孔更著跡,是化妝底霜質素差亦有可能是化妝技術差。希望從早到晚展現粉嫩、精神的膚質?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