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從懷孕到BB都合用的Body Oil

踏入孕期第31週,算是懷孕的尾聲,開始準備迎接新生命,這時候,我認為可以分享我的懷孕期間所用的護膚產品。
遲遲未有介紹,是因為想真真正正在試清試楚才介紹,介紹我在懷孕期間全程使用的產品,當然要試上幾個月時間,沒有不良反應,才可以介紹給大家。

事實上,護膚品之外,身體護理亦非常重要,特別是孕媽媽最怕水腫,特別是腳腫,我也有一套護理方法,成功避免。

說實話,我最怕的不是水腫,反而是肚紋,肚紋被孕婦定為頭號公敵,假如錯過了「黃金調理期」,便悔恨難返!由懷孕一刻開始,我在選用身體護膚品上最嚴謹,尤其是與BB最近距離的肚子部位,因為外塗成分會透過肌膚血管吸收。我見過好多例子,約莫在懷孕五個月時,肚皮在一夜之間出現好像「西瓜紋」一樣的肚紋,一幅一幅的活現眼前,想起已經怕怕。
成因是懷孕時腹部突然的膨脹伸延,使皮下彈力纖維與膠原纖維斷裂,就會形成如波浪型態紋理,除腹部也會出現在臀部及大腿外側,紋路初現時是紅色繼而變白色;要預早強化真皮層締結組織,避免一旦出現難以復原的斷紋,故此,外塗能提升肌膚彈性、滋潤皮膚的乳霜或油份修護產品是非常重要。

我在MORE的專欄介紹過我用的body cream來搽肚,其實我的真正習慣是早上搽body oil,晚上搽cream相互交替來預防肚紋。托賴,現在肚皮一條紋都沒有!

而我選用的Body Oil頗冷門,但售價非常廉宜,性價比極高,較適合在 blog 中分享,這是新近半年登陸香港的西班牙品牌 --- CV Primary Essence Vegetal Plus!
CV Primary Essence Vegetal Plus $380/150ml (中環置地廣場Harvey Nichols / 3695 3125)

這支Vegetal Plus本身已經是為孕婦及初生嬰兒而設,含有玫瑰木油、杏仁油、金盞花油、小麥胚牙油、月見草油。(孕婦禁忌如具有通經特性容易滑胎的薰衣草;會使子宮痙攣導致流產的迷迭香;治療經痛量過多的絲柏 ;及刺激性強的如羅勒、天竺葵、薄荷、伊蘭、鼠尾草等精油也不宜。孕前3個月及孕期頭3個月,最好避免使用啊!) 
Vegetal Plus的成份都有增強肌膚彈性的作用,預防皮膚被撕裂。我會在早上用來搽肚,質地較厚,用很少量已經足夠搽全個肚,而且夠long lasting,唔怕用得太快而肉赤!
而我覺得其抵用之處,是可以由懷孕用到生產後轉交BB使用!(這一點我還未試)因為成份有抗敏紓緩作用,針對初生嬰兒容易皮膚敏感而設計,唔怕生完之後用剩唔知點算的尷尬,一於由BB接力使用!

最難得是售價不貴,才$380一支,還只在Harvey Nichols獨家發售,身份尊貴但售價親民,的確極之吸引。

明天會再介紹我所用的其他body cream 及 body oil。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網路爆紅櫻花霜  嫩膚潤色魔法
很多人塗粉底後皮膚反而看來更差,浮粉、乾紋、毛孔更著跡,是化妝底霜質素差亦有可能是化妝技術差。希望從早到晚展現粉嫩、精神的膚質?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