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報載美容變毀容事件

早前收到《太陽報》記者來電,令我有點驚訝!
如果是美容版記者採訪就不足為奇,我也經常收到各大報章及雜誌談美容的邀約訪問;但,竟然係新聞版,心諗美容界又發生了什麼不好大事?!
是關之前毒針事件,TVB、Now、Cable也相繼找我採訪,想了解時下醫美方面的潮流和問題。

聽明來意,結果,我應邀見面接受此報訪問及拍片解構。

 意想不到,今次訪問我做了報紙頭條!
是以專家身分解釋美容膠布的利與弊。
-
原來是《太陽報》記者神通廣大,搜刮到我上年的文章---日本最新美容潮物,內提及到我到日本買了「美容膠布」回港測試......
文章節錄回顧如下:
[題]拉面皮不求人
[文]歲月催人面皮鬆弛有什麼拯救方法?激進的手術拉皮、膽大的韓式3D埋線、醫美的儀器技術、掩眼法的提升妝技、日復日的外塗產品配合按摩,還有日本最新興方法---「美容膠布」。
別以為美容膠布與平常膠布無異,是專業設計,以醫療專用素材製成的,膠布只有0.01mm薄,而且具極佳伸延性和彈性。
使用時先將一邊貼在下方,然後將皮膚拉上,再貼緊上方以鞏固位置,提升輪廓效果是即時擁有,我認為最適合貼在太陽穴位置,以改善眼尾下垂和魚尾紋顯現,然而,貼後感覺微微拉扯有點不舒服,甚至長期使用或會引致皺紋。
至於會否輕易被察覺?視乎你有無技巧,雖則膠布是透明,但與真正皮膚質感有異,故此最重要還是靠頭髮遮掩才不易被洞悉。
拉面皮整形膠布 (日本買)約HK67/30片
醫療級素材;建議貼在耳朵前後方,及眉尾位置,將整體面龐提升。
用法:每片膠布有指示,先將1號貼在皮膚,
然後向上拉緊貼2號位置,撕開面貼便可。
使用時,皮膚必須是在乾爽狀態下。
-

報紙訪問詳細內容,大家可到以下網站重溫:
[題]整容膠布黐到皺皮
(來自《太陽報》網站)
(來自sina.com.hk網站)

-----------------------------------------------------------------------------------

早一個月看《太陽報》,又見到另一單美容新聞,搜集內容很詳盡,顯見記者認真工作態度。
內容頗具話題性,大家值得看看,小心小心!

請先click入以下網站了解事端---
[題]南韓美魔女馬承芝如何保青春?
「豬皮面膜」成獨門秘方
(來自東森新聞雲網站)


才看以下報載文章----
(以下轉載自香港《太陽報》)
[題]韓國毒猪皮面膜敷脸 小心毁容 
[文]韓國自製新鮮豬皮面膜在香港掀起熱潮,但檢測顯示豬皮面膜有大量細菌,學者擔心面膜可能由死豬或病豬肉製成。醫學界人士警告,亂把動物脂肪敷在面上極危險,除會導緻皮囊發炎外,細菌更可能進入體內。 
-
最近韓國一個綜藝節目,一名皮膚白滑的40多歲女士公開其護膚秘訣,聲稱以新鮮豬皮自製面膜敷面,具有滋潤皮膚及除皺功效。她更透露製作過程是先把豬皮煮熟切碎,然後用冷水洗淨重煮,切成小塊後放進榨汁機中,加入果汁攪拌,待冷卻凝固後便可使用。
-
自韓國掀起豬皮面膜旋風後,不少中國網店亦代客製造豬皮面膜,每瓶售價10至40元人民幣。
-
細菌多到數不清
香港《太陽報》記者在網上買了5款豬皮面膜,一開蓋便傳出陣陣臭味,面膜爲泥狀,呈泥黃色。
說明書聲稱將面膜敷面40分鍾後,用水洗淨即可。
-
記者隨後將5款豬皮面膜交予浸會大學生物系教授翁建霖及梁浩文博士,檢測細菌群落數目,
發現所有樣本均嚴重污染,以大腸桿菌爲主。
-
梁浩文指,這5個樣本已稀釋100倍,細菌群落仍去到一個不可以數的情況,
反映樣本污染程度好嚴重。
翁建霖則指,護膚品應在高溫、無菌的情況下製造,否則在面上使用會非常危險,
且最擔心是用了死豬或病豬。
-
記者亦發現網上有買家留言,指敷豬皮面膜後,皮膚愈來愈差,且長出暗瘡;有的指因面膜太臭,要塞住鼻孔才可敷臉。 
-
香港皮膚科專科醫生侯鈞翔說,曾接觸使用豬皮面膜的病人,敷面後皮膚變得紅腫。
他解釋:「豬的細菌容易透過傷口、毛孔、黏膜入侵皮膚,特別是有動物成分的面膜易令毛囊發炎。」
他指不少病人發現皮膚紅腫後,誤以爲皮膚乾燥,不斷塗潤膚霜,此舉會令毛囊更閉塞。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長胎唔長肉」孕婦按摩篇
「長胎唔長肉」正是我懷孕以來定下的重點目標,既可確保身體機能健康,亦可減少身理上的劇變;我用心努力實行,就是希望成為人辦,將箇中心得惠及讀者們。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