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笑談射鵰 暢飲英雄宴

如果有留意我的facebook page,上星期四有幸獲邀出席一個富特色的晚宴,能和名模楊崢、股評人胡孟青、才子林超榮、名DJ車淑梅及多位飲食界名人,一同出席由名廚尹達剛師傅crossover香港賽馬會的盛宴---「射鵰英雄宴」。
尹師傅大有來頭,前為日本『橫濱皇家日航大酒店- 皇苑』行政總廚,現為香港「尹師讌」主理人,我上年曾出席過由他主理的「紅樓夢宴」,將中國經典小說的劇情融入佳餚,讓你在晚宴上仿如置身小說之內。今次的「射鵰英雄宴」,就是將金庸老師的名著《射鵰英雄傳》的故事、人物、劇情,在金庸老師的授權下,以一頓晚宴的方式呈現在我們眼前。
射鵰 x 美食,本來已經吸引力十足,但佳餚都要有良伴,才更凸顯美味。我成日都話,有佳餚都要有「好腳」,才有最美味的化學作用,遇著一班悶蛋同桌,食龍肉都無味啦!
例如晚宴開始前,已經有林超榮、梁家權及楊英偉搞鬼贈慶,重溫武俠名著的情景,為美食熱身。
八道菜各有特色,主要圍繞著作中的人物、劇情、地域作融合。
例如第一道菜名為「黃藥師桃花島海鮮匯」,後面的茶壺內藏乾冰,從壺咀中噴出淡淡煙霧,猶如置身棩花島上的迷離,新鮮的海膽下是特別的醬油凍,北海道帶子下的是銀魚仔煎餅,蟹鉗掃上醬汁,都顯出東邪本人古怪中追求妄想的完美,食客挖空心思去想菜式中的秘密,動腦筋去考食癮。
「郭靖手抓蒙古乳羊」將大俠兒時的超份戇直及率真帶到現實,要來賓一同用手拎起羊肉齒開進食,重現大漢風情及民風。
一味「全真養生湯」,將全真教的養生之道帶到現實,以老雞清燉野生松茸。單是燉的方法已經惹起「武林爭論」,最後由在座的梁家權道出:「用菊花火燉」贏得尹師傅激讚識貨!菊花火即是若即若離的細火,詩意而又表現出欲速不達的道理。而我最欣賞湯中的蛋白花,因為非純蛋白,是用雞胸肉混合蛋白人手打碎至混為一體,變成蛋花口感的雞胸肉,我從未品嚐過!
數全晚驚喜是「歐陽鋒蛇膽酒炆鹿筋刺參」,如果你以為是老毒物的害人食物便大錯特錯,反而是全晚最補,鹿筋要連扣七小時才有這種咬不開卻入口即溶的難忘口感,重點是北海道刺參(身上有六行針,是正宗北海道產刺參先有),是採用日本新鮮空運的新鮮刺參,我真係第一次食到,膠原蛋白含量更加豐富,滑溜得用叉都捉不緊,一拮下去,刺參又會滑出叉外,澎湃的膠原之力!
最後要激讚這個「河套牛肉餅」,河套是小說中各路北方英雄結集的地區,位於張家口附近,在這裏出產的河套麵粉更是中國馳名,因為在溶雪後再長出的小麥特別茁壯,用這些麵粉製成的包皮特別鬆化,果然,配合和牛肉碎,比清真牛肉館的技勝數籌!

這麼出色的一頓晚宴,每位收費$1,188,本來是極之優惠的價錢,可惜只在沙田馬會會所尊享,非會員可能要等日後尹師讌推出先可以品嚐。

如果你看到這裏,相信你對食的要求和我一樣高,甚至對食有一份執著,以及想一嚐尹師傅的手藝。如果你我是同道中人,以下內容你務必注意:我已經同尹師傅達成初步構思,由我構思食材及發辦,再交由尹師傅實現菜式,舉辦一個由Yoko x 尹師傅的極品養生美宴,由於座位有限,最多宴請40人,一同和我及尹師傅享受美食,同時了解食材的真義。以尹師傅的口材(黃子華級數)及我的養生心得分享,相信可以讓大家領略到食的最高境界。
如果你有興趣參加,請你留言表達你的意願,讓我可以估算參加人數,始終這是我第一次搞的美食活動,不知道大家的反應如何。和大家分享美及食,算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分享美已經和大家了解過很多,分享食,就是我的第一次,還有尹師傅的世界級廚藝。
當一切準備就緒,我便會再向大家公佈,到時才真正報名參加吧!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長胎唔長肉」孕婦按摩篇
「長胎唔長肉」正是我懷孕以來定下的重點目標,既可確保身體機能健康,亦可減少身理上的劇變;我用心努力實行,就是希望成為人辦,將箇中心得惠及讀者們。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