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全方位對付黑眼圏

讀者問:「雙目無神,望落又憔悴,怎麼救?」
這樣的眼部特徵,只有金城武、梁朝偉才需要,平凡女子,眼睛要精靈,有神才算好!

女性雙眼無神又憔悴,皆因黑眼圈所致,我一樣有此情況,自細跟住我。每個女人總有一樣皮膚問題纏擾一生,有些人是皮膚敏感、有些是濕疹,而我就是黑眼圈,所以我對付黑眼圈,自有一套歸納平生精華的方法。

先講成因,與相熟的中西醫傾談過,我的黑眼圈成因大致歸納以下幾點:

1.:身體血液循環減慢,眼部微細血管收縮,血液流通不順,毒素積聚,氧化後,會在皮膚上呈現類似瘀青的深色痕跡,視覺上令眼圈色素加深。

2.:肌膚白嫩,突顯眼睛四周黑色素沉澱的狀況。而缺少接觸陽光,身體亦較難自行生成維他命D ,腦中血清素含量會降低,也就加速黑眼圈和眼袋的產生。

3.:有鼻敏感、容易鼻塞;不良生活習慣,如捱夜、抽煙、飲酒、喜歡刺激食物,以上種種也會令新陣代謝欠佳致黑眼圈。

常有讀者向我求戰勝黑眼圈利器,如果世間上真的存在,相信研發者早發達了,大家也不會如此無奈。以我經驗之談,對付黑眼圈須要各方面的配合,是可以減淡但非完全撃退,而我就是靠中西合壁和自家方法。

中醫師錢太謂女士們受黑眼圈困擾,多是因腎虛,內調配合針灸可改善情況,我亦試過一個月五次針灸治療,是有成效,但這方法基本要求是有恆心,否則難以見效;倘若你是怕針者,呢個方法更不可行!
《萬全堂》錢太為我進行鼻敏感療法:在面上施 5 針、頭頂 1 針。
建議療程:共4次,每星期1次;完成後,我鼻子暫且可舒適地度過一個冬季。

西方方法是靠家用美容小儀器,其實中西兩者最終也是殊途同歸,用針灸也好,用家用產品,目的都是促進眼部血管的微循環,從而改善色素沉澱。

我的促進血液循環利器是Zensation 「溫熱按摩筆」,這小工具倒可發揮大效用。在冬天洗面後,皮膚陷入冰冷狀態,我的眼部護理程序,是先用矢車菊花水滲透棉花拍打眼部四周,以軟化及濕潤角質層,然後塗上含多效植物油的眼霜以保濕鎖水防皺,份量會多塗一點,接著是重點環節,以「溫熱按摩筆」打圏按摩,這工具是用電池的,開啟後待10秒會發熱,感覺好舒緩,既可有效促進血液循環,更顯著助眼霜吸收,加上有密集式微震動功能,可以刺激活躍細胞,取替了我一貫的指彈動作,建議早晚各用1分鐘。
Zensation溫熱緊緻按摩筆連眼霜套裝 $490(銅鑼灣皇室堡106號店)
儀器具溫熱同步震動,促進血液循環,也有助護膚品成分吸收,供眼及唇部專用;加上30g活細胞滋養啫喱眼霜,套裝價錢確抵買!
儀器頭設計細緻,剛好配合於眼部四周按摩滑行。

最後,老生常談,想遠離熊貓眼就要作息規律,晩刻11至凌晨3時,是肝膽經循行之時,這時候一定要入睡,若經常熬夜,肝就得不到休息,廢物毒素難以排走啊!

有規律生活,便可以產品配合改善,以下眼部產品是我的心水:
Melvita 矢菊花水 $250/200 ml
天然有機植物成分,具鎮靜舒緩效用,矢車菊花水性質溫和,可用作潔淨及保濕,特別適合眼部幼嫩皮膚啊!
Kiehl’s 深夜奇蹟修復眼霜 $320 /15 ml
我喜愛這眼霜含十種天然植物油配方,令眼部皮膚有足夠滋養,淡化黑眼圈和幼紋;最重要是不含阻塞毛孔的礦物油,不會引致油脂粒。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氧氣美女 韓妝促成班(vol.1
不管妳是否「哈韓族」,都應緊貼韓風K-Beauty,打造今年夏天最'in'妝容!在完美裸妝下看來年輕好氣色,皮膚恰似水潤噹噹,神乎奇技的妝效像是天生麗質般!想化身韓國氣質美女?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