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DIY消脂瘦身茶

雖然自然懷孕了,但仍然要照顧一下讀者的需要,例如沒有身孕的你,唔想同我一樣「腹大便便」,其實極之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照顧一下自己,學下我未懷孕前,自己炮製消脂茶飲,於享受美食同時保持窈窕身材!

想瘦得健康又美麗,常喝消脂茶的確是運動及均衡飲食以外很好的配套,我推介以下幾款消脂茶秘方,各針對不同效用啊!


纖腰消腹 -「山楂荷葉消脂茶」

材料:
山楂:有降血脂、消滯、去油解膩的作用;注意份量只需少許,否則太酸會傷胃,每次加入兩錢便可。
荷葉:加强脂肪代謝、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決明子:有清熱退火、幫助消減腹部脂肪之效。
甘草:一般人是不懂加入這材料,相熟藥材舖店主告知甘草是藥引,助決明子發揮療效,兩小片就可以了。
陳皮:可刺激消化液分泌,助健胃整腸。

製法:
將所有材料洗淨,加入三碗水中同煮滾,隨即轉小火續煮15分鐘,待藥性完全釋放,焗蓋10分鐘,放溫便可飲用。

味道:
是甘苦帶微酸味,有點似廿四味涼茶。

由於山楂性質帶酸,若脾胃欠佳人士,我會建議配搭別的材料,製作更簡單呢!


「山楂杞子圓肉消脂茶」
材料:
山楂-幫助降血脂,味帶酸具消滯及去油解膩的作用。
杞子-性平,味甘,具滋補肝腎,益精明目之效。
圓肉-安神、滋潤和補氣。
杞子及圓肉味帶甜和滋補,可平衡山楂的酸味和「削」胃。

製法:
由於材料易出味,故可用保溫壺直接炮製,無須烹煮,非常方便。將材料洗淨後,再以熱水沖淨,將全部材料放入壺中並注滿熱水,焗半小時即可飲用;可重覆加水沖泡,直至味淡為止。

味道:
容易入口,醒胃;喜歡重甜味的,建議多加圓肉。


養顏消脂-「洛神花果茶」

材料: 
洛神花-消脂減肥、幫助消化、生津解喝。
蘋果-纖維促進腸道健康,具健脾作用。
玫瑰花-有紓肝理氣、活血、促進代謝。
蜜糖-潤喉、豐富維生素。

製法: 
蘋果去皮去核,切成小粒;洛神花及玫瑰花沖洗乾淨;將全部材料放進煲內加4碗水,滾起轉中火煮3分鐘。
放溫後,加入小匙蜜糖調味,連蘋果食。
味道:帶酸消滯,隨喜好以蜜糖中和酸味,似濃縮提子汁沖劑般美味。

喝消脂瘦身茶應注意事項:
最佳的飲用時間是飯後或每兩餐之間,幫助消脂及滿足空腹,又或是睡前三小時飲用,因為晚間新陳代謝加快,有助發揮療效。
一天建議最多喝三杯左右,不要過量。
飲用時要喝溫熱的,才有助吸收。
準備懷孕或孕婦,大多消脂茶也不適合飲用,應先詢問醫師!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孕婦防肚紋攻略
肚紋被孕婦定為頭號公敵,假如錯過了「黃金調理期」,便悔恨難返!由懷孕一刻開始,我在選用身體護膚品上最嚴謹,尤其是與BB最近距離的肚子部位,因為外塗成分會透過肌膚血管吸收。而我要謝絕妊娠紋出現,故此由懷孕之始肚子扁平就已經行動,恆心是最重要的,早晚各塗一次方為上策;至於點揀有效之防肚紋成分和產品?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