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坐月得宜可以大翻新

懷孕真的好奇妙,由母體孕育一個新生命開始,到BB降臨,展開人生新一頁的同時,媽媽本身又會「塑造」一個全新的身體給自己,這亦解釋了坐月的重要性。
原來當生產完成後,這段坐月期間,如果調理得宜,十全大補,女性可以獲得一個比生育前更佳的身體,因為母體將最好的一切交給BB後,便會重新孕育一個新的身體給自己。

本來,我對陪月一事一直懶懶閒,現在便急起直追找一個好陪月。

為何會有這個「驚天大發現」?一來是有讀者問過我,假如錯過了坐月時的調理,可以點算?當時我只認為錯過了當然非常浪費,但沒有想過後果會是這麼嚴重。

事緣上星期和一位新相識的朋友午膳,席間講起懷孕經,因為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經驗豐富,她說第一胎時,開刀生、冇陪月、更冇請工人,恃住自己毋須工作是位全職媽媽,以為可以搞得掂,結果因為開刀元氣大傷、更沒有任何食療進補、還因為揍仔太累,結果換來之後極差的體質,她直言自己根本錯晒,做盡最傷自己的事情。
之後立即籌備生第二胎,就是為了希望有一個最完美的坐月調理,坐新塑造全新的身體,所以她選擇自然分娩、餵人奶、請陪月、請工人,先不讓自己再「捱一刀」,繼而盡情調理自己。現在的她,直言是人生裏健康的癲峰,皆因坐月調理得宜!

我也覺得非常有道理,眼見身邊不少媽媽,因為坐月坐得好,生命、體質變得更完美。所以我已經決定選擇自然分娩,更立即全力找陪月姐姐。

要全力找陪月,因為差的陪月可以差得驚人,我親眼見過,一個所謂的資深陪月員,居然背唔晒要買的食材,拎住張電腦列印貓紙入貨,看得我和媽咪汗顏。說話語無倫次,語不驚人誓不休,高傲而又目中無人,我戥那位媽媽辛苦,請了個肯定要受氣的陪月。

一般來說,剛完成陪月培訓課程的陪月員,薪金約$10,000 - $12,000(每日8小時工作,每月26日),有5次陪月經驗的,薪金會躍升至$18,000 - $24,000,備受進捧的頂級人馬,薪金更加係$30,000以上。先不論價錢,因為坐月「責任重大」,關係到以後一生的好與壞,這一個月的使費,慳不得!

至於我已經約見了一些陪月姐姐進行面試,如果中間有些有趣的事發生了,會再在這裏分享一下。如果你們也有一些陪月員經驗之談,也歡迎你們留言分享,互相交流一下。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掌握理想臉型技巧
瓜子臉、心型臉、梨型臉、小顏V臉,妳又渴望是那一種?影響臉型比例的主因有兩種,有方法可改善嗎?又有什麼辦法解救?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