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懷孕篇分享 之 卸妝

淡妝:只塗了隔離霜+防曬+BB霜,或暗瘡粉刺型肌膚。
宜用卸妝水或卸妝乳+潔臉專用產品。

濃妝:Fully make up的如使用了隔離霜+防曬+粉底液+蜜粉+唇膏。
宜選用卸妝油+潔臉專用產品。
我就喜歡多一重,是濃妝下先用卸妝水輕抹一片帶走部份彩妝,才用卸妝油+潔臉專用產品。

今日同大家分享,是我懷孕後試用的一款天然有機成分卸妝油,一般肌膚合用,而易敏者更可試試啊!

卸妝油係好係壞都彷似謎團!
認為好的會說:「以油溶油,至夠乾淨呀!」
認為不好的會說:「塞毛孔,導致粉刺、暗粒、暗瘡。」
其實,兩邊都有理。
主要問題在於兩點,關乎卸妝產品成分的優劣,及卸妝油使用步驟錯對。
先要明白,卸妝油是由油脂及乳化劑組合而成。若然添加在卸妝油裏的是好油脂:植物油,就不影響肌膚;相反,若然是礦物油或人工合成酯,長期使用就有機會塞住毛孔,引起粉刺及痘痘。
由於人工合成酯成本低,故此坊間很多卸妝油都會用㗎!
另外,加入乳化劑(是一種界面活性劑)的卸妝油產品,也可能對某些人引起皮膚問題,如粉刺、痘痘,故此易有黑頭粉刺者,要小心緊慎使用卸妝油,至於正確方法,文章尾段有詳解。
-
今日同大家分享,是我懷孕後試用的一款天然有機成分卸妝油:
愈來愈多人喜好天然有機護膚品牌,亦令此類產品紛紛進駐香港市埸, 因為太多選擇自然難揀,上年年尾就有澳洲CANVAS。其天然護膚原料及成效,獲得澳洲有機證機構 Australian Certified Organic 及藥物主管機構 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s 認證,有根有據放心使用。

唔知大家行街有無留意過?店舖位置開在旺區,
如time Square地庫、CWB信和廣埸地下,仲有荷里活廣場。
而我就因為見到CANVAS 嘅廣告至對品牌有初步認知,當時孖住在'More'我專欄側版。

開喺咁鬧市地方,價錢方面,估到唔平,我會評為是有機產品中的「上上價位」,如一支礦物泥面膜100ml要$880,一支煥白精華素60ml要$1,365添!咁貴,效果係咪咁好?
我唔知,因為仍沒有試用過。只試了其卸妝油,可以同大家分享研究。
CANVAS 煥白亮澤潔膚油 $580/200ml
標榜徹底潔浄之外,改善膚色灰黃無光情況。
卸妝油採用全天然植物油成分,如橄欖油、葡萄籽油及葵花籽油,仲有舒緩抗炎成分如澳洲檀香木、廣藿香、金盞花等,最重要是絕不含堵塞毛孔及引致敏感的石油副產品礦物油。
特別適合懷孕中、肌膚易敏感、皮膚偏乾人士使用。
-
效果方面我會評為中上,卸妝油質地薄身,感覺不會加重負擔;而溶解防水化妝品如眼線液,速度算快,也夠徹底;加水乳化沖水後,肌膚摸來潔淨舒適。
過程中,聞到植物味道清新討好。
-
由於盒上指示卸妝過程亦需要加水乳化,故此肯定卸妝油有加入乳化劑,但呢支並沒有出現一般偏奶白狀,故此顯示乳化劑含量極少。
過程最重要是徹底將油轉化成液體狀(加水配合按摩),用暖水就可以沖洗走乳化劑,再過一次潔面產品,咁就不怕殘留。
測試

-

我知很多女士對於卸妝油使用步驟充滿疑團,例如:
卸妝油是倒在化妝棉再抹在臉上打圈按摩?
還是直接倒在手中,抹在臉上按摩?
使用卸妝油時應該是乾手,還是濕手?
將油抹在臉上按摩,之後直接沖水就完成?
-
就讓我給予大家清晰概念,以下是卸妝油的正確使用方法:
 Step 1:先溶解妝容
在塗抹卸妝油前,雙手及臉部保持乾爽。
將卸妝油直接塗抹在化了妝的臉龐-額頭、鼻、兩頰、下巴處,每個位置份量大約是1元硬幣。
用指尖配合打圈動作,由下而上的方向輕輕按摩全臉肌膚,溶解彩妝及毛孔污垢,時間不宜超過1分鐘。
 *卸眼妝及睫毛膏建議-將卸妝油倒在化妝棉上,覆蓋敷於眼部約1分鐘,待自動溶解大半,才輕輕按摩加強溶解。
*卸唇膏建議-使用浸濕卸妝油的棉棒逐步卸除,唇紋隙也一併潔淨。
-
Step 2:乳化卸妝油
沾取少量水,在臉上以指尖配合按摩動作,將卸妝油乳化,見油狀全變白色就對,整過按摩乳化過程約30秒。
 -
Step 3:徹底沖洗淨
使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乾淨卸妝產品,溫度最好是比體溫冷少許,(微溫30-35度),潑水20次,有助促進微循環。
最後務必要再以潔面產品清潔臉部。
 -
一般人的錯誤使用卸妝油方法:
1)手濕沾取卸妝油,使卸妝油立即乳化,這樣減低了卸妝油溶解彩妝的能力。
 2)卸妝油按摩不足,未能充分溶解彩妝就用水沖掉,那就當然不潔淨。
 3)沒有做加水乳化過程,卸妝油是用水沖不走的,必須成乳化狀方可帶走。
4)用乾的面紙直接將卸妝油擦拭掉,而沒有加水乳化,卸妝油就會殘留。
 5)卸妝後,沒有再使用潔臉專用產品清洗多一次。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拆解「生蛇」謠傳
「生蛇」謠傳好恐怖!有人話俾蛇纏身一圈就會死亡?究竟誰是生蛇高危者?是否高度傳染病?症狀是怎樣的呢?有什麼辦法解救?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