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懷孕篇分享 之 零傷害化妝品

「我現懷孕17週,請問有哪些護膚品的成份不能用?有哪些在懷孕期間仍可使用呢?謝謝」
讀者Priscilla。
-
自從宣告我懷有BB後(時間過得真快,現在是23週了),諸如此類的有關懷孕Q&A塞滿我郵箱,能與媽媽群讀者拉近距離,用呢個網上平台齊齊分享交流心得,確是很有意義啊!
不單單是懷孕護膚問題,還有身體調理方法、長胎不長肉秘方、營養補充品、食療、餐單、嬰兒奶粉和用品等等......希望我的專業試用推介能幫大家一把!

即使不是懷孕的讀者別以為內容就與你無關喎,以後的「懷孕篇分享」也適合你們,尤其是護膚扮靚話題,效果固然重要,成分必須安全為上,故此也適合肌膚脆弱易敏一族。
-
今日分享化妝話題!
自從懷孕後,經常有人對我說:「妳望落好精神,一D疲態都冇喎!
「面龐飽滿咗,仲好睇啦!」
「妳有咗BB都成日化妝㗎?唔驚咩?」
-
首先,多謝稱讚及關心我的人。
有咗BB,孕婦化妝係咪真的有壞影響?
謹慎是應該持有的心態,但亦無須事事過於緊張,否則變成神經質,我是典型人馬座,抱著樂觀、輕鬆、快活心態,而孕期保持心情愉快對胎兒非常重要啊!
話說回來,孕媽咪亦有正常工作和社交,為了保持好氣色上妝也不為過,何況漂亮示人自己心情都更好啊!
皮膚科醫生建議,孕婦宜以淡妝為主減少濃妝,在懷孕期間少用顏料過濃、香料過強及化學成分複雜的妝品。
婦產科醫生回應我,化妝品只黏附在皮膚表面,粒子大很少機率經毛孔入血液,故影響到腹中BB可謂微乎其微。
故此,基本上,大家慣用的化妝品可在懷孕期間繼續使用,確保不易突然致敏。
但亦有必須注意點,若化妝品驗出含有化學物質,如鉛或水銀就切忌使用,會經母體皮膚滲入血液,被胎兒吸收或引致中毒,然而,要預防呢點頗有難道,皆因只有靠消費者委員會公布結果,難以自行檢測,唯有挑選具信譽符合國際安全認證的化妝大牌,雜嘜平嘢暫且咪玩住了!
孕婦受荷爾蒙影響,皮膚亦較易出現過敏反應,建議化妝品少用具刺激性成分為妙,如洒精、激素、重金屬、礦物油及染料。

為減少孕媽咪的擔憂,由純天然礦物提煉色素和天然植物萃取而成妝品,也許最能令孕媽咪放心;但有辣有不辣,一般色澤是earth tone,可選顏色較少,而妝品質地方面也不夠滑溜。
我自懷孕後,一方面繼續使用慣常的妝品,另一方面加入特別適合懷孕後使用的專業妝品。
大家可參考我以下推介:
這化妝品牌 Couleur Caramel natural make up 是天然有機植物製造,取得認證,安全度高,易敏肌膚尤其適用。
來自法國,連荷里活紅星Paris Hilton、Sarah Jessica Parker,及徐子淇懷孕時也常用此品牌妝品啊!
系列有眼影、遮瑕膏、粉底膏、唇膏、胭脂等頗全面,但包裝確實不吸睛,深深沉沉的,亦沒有fancy圖案,卻是循環可再造紙,具環保效用啊!
-
於2003年定位全球首個獲得國際美容專業協會Cosmebio及ECOCERT標準認可的無負擔有機彩妝系列
售賣點:
Nest Beauty 銅鑼灣皇室堡 1 樓 125B 店
中環皇后大道中置地廣場 HARVEY NICHOLS
-
而我會特別推介其化妝底霜,因為塗上後便能阻隔其他化妝品直接接觸皮膚,減少吸入不良成分的機會。杏仁油對皮膚有莫大益處,维生素A和E含量很高,可改善乾燥皮膚、增強抵禦力,促進皮膚細胞再生幫助恢復受損。
這化妝底霜成分安全-沒有添加顏色、不含添加香料、沒有阻塞毛孔礦物油,是用上全天然有機杏仁油,給予皮膚軟化和滋潤效果,為妝前調整皮膚作好準備。
-
亦因為不含防腐劑,開封後1年內要用完,否則也應棄掉,確保衞生。
-
用法:在塗上基礎護理品後,先用此打底霜塗抹皮膚,眼部四周也可放心使用,然後才上粉底液或BB霜妝品,就既可為皮膚保濕又可阻隔化妝品成分直接接觸皮膚,一舉兩得。
由於具亮澤感且質地頗潤,薄塗已可,否則似油光。
特別適合皮膚偏乾、易敏易紅肌膚和孕婦使用。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拆解「生蛇」謠傳
「生蛇」謠傳好恐怖!有人話俾蛇纏身一圈就會死亡?究竟誰是生蛇高危者?是否高度傳染病?症狀是怎樣的呢?有什麼辦法解救?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