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懷孕前調理養生篇(三 之 上篇)冬蟲夏草健體

懷孕前調理好評如潮,出乎我意料之外,相信繁忙工作及生活壓力令女士們的身體都變差了。
第一篇:中醫針灸養胎 是憑藉中醫技術調理女性的生育環境。
第二篇:雞泡魚膠燉湯 是利用獨特的「雞泡膠」調理女性子宮。
今次第三篇:就是利用冬蟲夏草調理身體,造就最健康的母體。

冬蟲夏草好處之多,我在這裏寫過無數次,重溫舊文就可以詳盡了解關於冬草夏蟲的來龍去脈!包括:
最強の補 冬蟲夏草(前篇)
最強の補 食冬蟲夏草(後篇)
回應大家對冬蟲夏草的疑問
進階養生食療 — 冬蟲夏草篇

無論每次好友相聚、公關飯局,只要一提起冬蟲草,通常只有兩個反應:
第一個反應:未食過!咁鬼貴!都唔知得唔得?
第二個反應:簡直係世間之寶,冇佢唔掂!

本來,我一直以為冬蟲草只是對個別體質起療效,但從討論經驗中,幾乎人人食過都激讚有效(當然非一兩條,而是長期食用)。

就在我準備懷孕前,我刻意多吃蟲草,就是為調整體質作準備!因為一個健康的母體,是孕育新生命的關鍵。特別是女性,工作壓力大、捱夜休息不足、平日欠缺調理氣血差、甚至某些人又煙又酒,大多數會有荷爾蒙失調問題,月經失調甚至變「季經」亦有,這樣都是難以成孕的原因。

除了每日早晚冬蟲草焗水,我更特別將冬蟲草盡量混入我的日常飲食,例如煲湯,會加多幾支蟲草給自己補身;又試過整蟲草炒蛋,將蟲草當正黑松露的食法,增加食用蟲草的趣味性,大家可以睇呢個短片學整:

整體而言,身體對蟲草的反應極正面,特別是被病魔感染的機率大減,個人無咁容易被惹病。這一點在成孕後非常重要,因為早期懷孕時胎兒不穩,孕婦最忌就係病!

特別是頭三個月,我如常出席頻繁的活動,如參予新品發布會、做主持拍攝、又要拍多條煮食教學片、同時兼顧任美容品牌分享會嘉賓等等.......愈忙愈開心,甚至知道懷孕的第二天,我就要起程去日本東京參加Estée Lauder國際發佈會,有咗的第二個月就到台灣出席百大醫美中心頒獎禮......工作頻繁也不怕就只怕會病!皆因成日聽到早期孕婦危機重重,無啦啦又話因病「跌咗」、去咗個不潔的洗手間又話被感染而冇咗、一個感冒又話唔見咗,巴士大力一'chok'又話見紅,真係聽見都傷心又擔心。於是乎,心底裏最希望自己擁有非常健康的身體,才可以讓BB在最理想中的環境成長!

現在我懷孕5個半月,感受到長期服食蟲草對健康有正面幫助,俗語有話:「大嘅唔食細嘅都要食」。touchwood講句...... 因抵抗力增加就不易被傳染疾病,是關我的枕邊人喺我有BB後病咗兩次,一是喉嚨發炎,二是感冒傷風咳,我瞓喺側邊都勁驚被傳染啊,好在無事;BB依家胎動頻繁,醫生照超聲波時也笑指是活躍小朋友啊!
故此,懷孕後我更加會堅持日食蟲草才安心。

我知道,蟲草對普遍讀者是售價非常不親民的食材,每位同我分享過蟲草好處的朋友,食食下冇食的原因都係「錢作怪」。係,每次一両一両咁買成萬銀,真係好肉痛,所以我早前叫相熟海味店為我的讀者散拆二錢裝(0.2両),剛剛好一個月療程份量,逐個月買都只係$2,000,知道好受大家歡迎!

最近幫大家爭取的「雞泡膠湯包特價兼免費送貨」,眾多讀者讚好-是價錢抵療效吸引且方便,致令該店雞泡膠已斷市了好幾次;而我去美容發佈會,巧遇星級化妝師Tiffany,她更話「勁」,妳幫讀者諗得咁全面抵多人撐妳。

由於雞泡湯包的成功,觸發我設計了一個「冬蟲草白花膠燉湯包」,除了選材名貴(放心,我設計的都不會很貴),除一樣送到上門,還加了一些心思在內,令這個燉湯變得非常容易去整,明天便會教大家點整。

好了,你們最關心兩錢中支冬蟲草,份量大約就是下圖所示:
Yoko讀者優惠價:$2,200 兩錢(0.2両)體驗裝西藏冬蟲草(約28-32支)

Y's Recipes
地址:銅鑼灣富明街2-6號寶明大廈3/F J室,有三部電梯,按3字即可到達(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
電話:3565 5971
營業時間:1230-2030(逢星期三休息)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拆解「生蛇」謠傳
「生蛇」謠傳好恐怖!有人話俾蛇纏身一圈就會死亡?究竟誰是生蛇高危者?是否高度傳染病?症狀是怎樣的呢?有什麼辦法解救?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