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久咳不清 飲海底椰湯

最近的生活都環繞在母嬰事情上,沒有工作的時候,都盡量留在家中,於是開始鑽研一些湯水,補補自己也補補胎兒。
因為都在晚上進行寫作,自然始終都培養唔到早睡的習慣,加上天然忽冷忽熱,又有哮喘底,最近半夜都會被咳醒,接著便難以入睡,影響睡眠質素,於是求教媽咪,看看有沒有一些湯水幫一幫手。
結果她給我推薦用海底椰煲湯。但她千叮萬囑,海底椰好貴好貴,千祈咪貪平,會買到假貨!結果連我自己都難以致信,我用了$1,200買了半斤海底椰!
原來真正的海底椰有清熱止咳的功效,效果及得上川貝,但比川貝更好味,因為有一股清幽的椰香,將湯味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上圖的就是真正的海底椰片來自非洲,好似刨鉛筆的刨花,珍珠白的上面有閃爍的貴氣就是正貨。仿冒的都是產自東南亞的同科目類近植物果實,但價錢相差十幾倍,而且毫無功效。
大家看煲出來的湯,一點油膩都沒有,因為我只用瘦肉一斤,加二兩海底椰,四粒大無花果、十粒南非大紅螺頭、四粒大蜜棗、二兩南北杏、3公升水,慢火煲了兩小時。
瘦肉令湯底有肉味卻不油膩,無花果令湯頭帶實果實的香甜、海底椰的獨特芳香及功效,配合滋陰的乾螺頭及潤肺的南北杏。
果然,此湯一出,連飲兩碗,晚上的咳好轉了,甚至感到喉嚨的滑溜舒暢。

目前而言,我對湯水研究十分有興趣,剛剛的週末已經連續三日煲湯、燉湯。
不過煲一個好湯真的價值不菲,就這個海底椰底,單是材料已經要接近$400!

講開煲湯,上一次blog文中介紹的:懷孕前調理養身篇(二)雞泡魚膠燉湯 原來超受歡迎(據說現在貨源緊拙),所以令我更加想炮製更好而又便宜的湯包給大家。
本來「懷孕前調理養身篇(三)」應該要在上星期推出,也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養生食療湯水,不過我想更加精益求精:首先要平,再者要湯料多,我甚至委托店方找一些又抵又有效益的湯料來滿足我的要求,不過遲遲未有進展,才使我推遲了發文。希望今個星期會有消息,再介紹給大家。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孕婦防肚紋攻略
肚紋被孕婦定為頭號公敵,假如錯過了「黃金調理期」,便悔恨難返!由懷孕一刻開始,我在選用身體護膚品上最嚴謹,尤其是與BB最近距離的肚子部位,因為外塗成分會透過肌膚血管吸收。而我要謝絕妊娠紋出現,故此由懷孕之始肚子扁平就已經行動,恆心是最重要的,早晚各塗一次方為上策;至於點揀有效之防肚紋成分和產品?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