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懷孕後的奇妙轉變

打從2013年11月起,因為懷孕初期的生理轉變,令我需要些時間投入新生活啊!
個人生活習慣的改變,包括突然無電渴睡、每次食量不能盡興、很多胃氣常常’ur’、皮膚受荷爾蒙影響改變。幸好,我沒有一般孕婦的作悶及嘔吐,是一次都沒有嘔過(興幸,否則怕營養不足供BB),我的婦科醫生都讚好!
這段期間,心理上很好奇肚子裏的嬰兒到底是怎樣逐漸成長?
在第一次照超聲波時,在屏幕上的黑白顯影看到一個小生命的奇妙感,是極細小的身體,讓我十分喜愛這個感覺!
這個小生命,同時開啟了我人生另外一扇門,例如我以前從不嚐辣,但懷孕後我居然愛上食辣,甚至無辣不歡,試過一星期食三次北角「小辣椒」的鎮店麻香雞;食灣仔隨變雞煲要揀中辣才能滿足。
麻香雞少少辣、多多麻,食完的咀唇會跳舞的微妙感,會讓你一追再追食!
至於入廚,在懷孕前已經感到興趣,豈料在懷孕後,似乎更加著迷,不單止湯水,連佳餚美食都十分落力去試,尤其是海味,我已經掌握了不少秘訣,在往後的日子教大家更多養生食療,成就「美肌教煮」!
我仍然堅持每日都食冬蟲草,雖然清洗有點麻煩,
但深深感受到對孕婦身體健康非常重要。
我朋友Karen產後都有持續服食,為增強身體抵抗力,以免自己生病傳染BB!
-
當然,我主力的護膚及化妝仍然熱衷!在這段懷孕期間,以往常用的好用產品繼續點燈,我亦不會單單選用純天然有機成份,此外,亦精挑真正供孕婦專用的護膚及化妝品(敏感肌一族也同樣適合),能夠以孕婦的身分去測試,加上會找來我的御用醫生「彩光之父」點評,親身經歷和醫生印證,各位準媽媽一定要密切留意。
-
最後是身型上的轉變,我目前是踏入第17週,個肚—仲未係好現形,醫生check住我增磅數字正常,BB尺碼增長正常,至上週拜年期間,眾親戚好友都「質疑」我是否非一般孕婦!
懷孕第15週
懷孕第16週
-
而我有一位好友同樣懷孕了,但當時她只有15週,身形已經如同24週孕婦相若,肚現形外,兩邊腰腩也出來了!搞到我好似相形見拙,親友們也勸我要多吃不要怕肥,Haha……了解我的人也知我從不會節食啦,儍的嗎!
其實這種「長胎唔長肉」的懷孕方式,對媽媽及嬰兒的健康發展最理想,人辦就係吳佩慈。至於點樣先可以做到「長胎唔長肉」?我會循這目標進發,日後同大家分享,造福各位準媽媽。
我心目中的完美懷孕身型,就是圖中的吳佩慈(懷孕33週)一樣!
-
由於我身型未有特別轉變,衣服都係照平時一樣咁著,不過有件東西一定要介紹孕婦購買,就是H&M的 ‘MaMa Tights’,專為孕婦而設的保暖襪褲,質地非常好著,又幾乎是萬能配搭。
薄的絲襪料只是$99/兩對,厚身針織料則是$149/兩對,因為腰頭的回彈力不強,對大著肚的女士而且非常舒適,不會箍實肚皮有勒緊的不適感;實情,我話根本非孕婦都一樣適合,因為我買了細碼,初時23.5吋腰都啱著,相信去到30吋都舒適啊!但就要去到九龍塘又一城間H&M先有囉(旺角都冇)!
就算我家姐並非孕婦,都因為我的推介而入手,仲大讚好好著啊!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敏感濕疹/衰老乾燥 急救營養液
過份溺愛皮膚會自食其果!在乾燥天氣下,厚疊疊的塗面霜、成分愈油恰似愈滋潤,這看似理所當然的護膚守則,你有否意識到其實毛孔透不過氣來?怎解決?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