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最舒適的祈福還神大法

因為上年介紹了一個有趣的:

結果到今年都有讀者email問我相關轉運事情。
其實我除了這個轉運法,每年大年初三都有一個指定動作---去黃大仙!
話說我上年因為參拜了黃大仙最新建成的「太歲元辰殿」,許了一個求兒女的願,結果今年當然要回來還神啦。當然,不論成事與否,拜了神始終要還神的。
這個就是太歲元辰殿的實景,相比莊嚴的黃大仙祠,這裏的風格可謂截然不同。
其實入太歲元辰殿參拜也是無心之下的偶遇,一向我都是順著人潮,慢慢入祠參拜,上注神香、求支靈籤、簽些香油、誠心解籤。以往多年都是這樣進行,直至上年,赫然發現入口有兩個,一個是左轉進入太歲元辰殿,另一個是與人龍一同上祠。明顯地,入太歲元辰殿的方向猶如一條康莊大道,因為要付$100入場費,但每年都會有四個值年犯太歲生肖者可免費入場,入場人士會獲得一個值年生肖玻璃護身牌。
因為人流少較舒適的關係,於是我便付費入場。場內環境空氣清新,有60個太歲神像和坐落於中間的斗姆星君像。
在這裏,一切拜太歲及祈福禮節都變得非常系統及現代化,無論你需要拜太歲抑或祈福,便需額外付$300進行,主持人會問你的出生年月日時辰及貫籍,然後付款,拿著籌號排隊等道長接見。道長會將你的個人資料寫上一張符書上,然後點上朱砂,之後在道長帶領下向斗姆星君請示。
這時,道長會將一盞水晶蓮花燈放在上的左手掌心,再雙手捧著符書,行到屬於自己的太歲像前,將你的願望講出,之後將符書放入太歲像前的暗格內,道長便叫我抬頭,突然有一道紅光直照你的頭頂,加上一陣煙霧特效,仿如致身天宮請安一樣(我老公說好似去了環球片場一樣),這樣便禮成!
至於你得到甚麼紀念品?就是上圖的一個護身玻璃牌及寫上你名字的燈籠掛牌。護身玻璃牌最好全年隨身攜帶(女士放手袋最適合),男士最好掛在工作地點的當眼地方。燈籠掛牌則掛在有陽光照射的窗邊,全年保你家宅平安。
一切完成後,你可以直接離開黃大仙祠,不過這個太歲元辰殿有一條捷徑直達黃大仙祠,一樣可以照樣求襳、拜神、解襳,絕對可以一氣呵成!
你話這樣是不是最舒適的祈福還神大法?只不過要花$400大圓咁囉。
本來新年都想去一去大家在facebook熱烈討論的「桂林夜市」,不過想到自己身大身細,還是下一年才去這個非常有香港特色的夜市。
如果你還未有拜神或想拜又不知其法,這個週末去黃大仙是不錯的節目。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敏感濕疹/衰老乾燥 急救營養液
過份溺愛皮膚會自食其果!在乾燥天氣下,厚疊疊的塗面霜、成分愈油恰似愈滋潤,這看似理所當然的護膚守則,你有否意識到其實毛孔透不過氣來?怎解決?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