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因有自信 所以美麗

最近喜歡看人稱「寸咀女作家」王迪詩的文章。
她說男人「理直氣壯說不喜歡女生化妝,但看見素顏的女孩又嘲笑人家豬扒。」一語道破男人自相矛盾的審美標準!
我自己都見過唔少,例如:
1. 男人心目中的理想對象,最好「素顏要純真、化妝似女神」。
2. 女伴性感只可以留俾自己睇,自己就不停望別人的短裙仔。
3. 自己口口聲聲話最憎「人造人」,但其實最鍾意睇整過容的人。

遇上這種世上最大矛盾的人生觀,在台灣綜藝圈,就是上佳的節目題材。一群慾望的男子面前,有五位美女,當中只有一位是純天然,其餘四位都是後天美女,然後要透過各種蛛絲馬跡,搵出真正天然的美女。過程中既讚嘆後天美女的好,但又想自己身邊的是純正天然,整個節目充滿娛樂性!
大家可以先睹為快:

於我而言,我覺得憑我歷來的觀察心得,滿以為自己可以手到拿來,一擊即估中誰才是天然美女,結果我也錯開了!只能講句,真亦假時假亦真。
經常有人問我有沒有好的整容醫生介紹,我的回答都很直接,世上沒有百分百的完美!因為好的醫生都會有犯錯的時候,明明做了「100個完美的鼻」,點知在進行第101個手術前,莫名其妙地被老婆臭罵了一頓,心情悶納,影響了手術時的心情,明明得100分都搞到得番50分,你可以預計到嗎?
而我很明白,想整是因為源於自信不足,看看節目中的女孩,未整前,非常沒有自信,甚至覺得出街都冇男仔回頭望一眼,整完後卻豔光四射人見人愛車見車載。口裏說得非常動聽,身體卻很現實,因為仍然羞於在鏡頭前展示自己。自信在哪裏?是給自己的整容的籍口?還是心理的建設重要於生理的重建?
各位女讀者,快點重新認識自己,尋找隱藏在心中的真善美,將優點發掘出來,可能你精於廚藝、畫作、種植、剪裁、化妝、編織、寫作、攝影、設計、歌唱、主持...... 因為我相信,能夠在一個領域獨當一面,自信就會慢慢建立;有信心,人便會自動變得神采飛揚,美麗根本從自信開始!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冬天瘦腿的另類方法
冬天常處於低溫環境,血管收縮令身體血液循環減慢,隨之而來,很多女性容易出現手腳冰冷、下肢水腫、面無血色、眼圏灰暗等徵狀。到底有乜方法解決?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