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美容問題不能亂答 之 脫髮可以點醫?

脫髮,是很多人都有機會面對的問題,至於脫髮有冇得醫?我相信如果世上真有醫生、藥物可以「絕地再生」重建秀髮,諾貝爾醫學獎一定手到拿來!
這次在facebook收到這個問題:
「Yoko你好呀,小妹今年26歲,但係已經有脫髮的問題,個轉位已經出現左一個窿。請問有咩療程可以改善呢個問題,我唔想咁後生就冇哂d頭髮,日日都好擔心,好唔開心,萬二分感激,謝謝!」

其實答案顯而易見,根本冇得醫!

坊間所有所謂脫髮問題治療,只是盡力捍衛還未出現問題的毛囊,延緩脫髮問題。已經沒有毛囊的頭皮,永遠都長不出秀髮,只有一片光禿,這就是現實。

於是,如果能夠及早發現脫髮問題,唯一可以做的是盡力保持頭髮強壯,及滋養毛囊,給予充足的營養,像耕種農地一樣,不停為秀髮「施肥」。

回應番這個問題,改善是改不了,最好睇醫生找出脫髮原因。到底是壓力禿?雄性禿?荷爾蒙失調?還是其他因素?先著手改善。

但在護理上,電髮、染髮、負離子、Brazilian Blow Out等等對頭髮絲及毛囊負荷過重的電染燙髮行為都不是你可以做的了。

其次是注意清潔,保持毛囊及頭皮衛生,減少毛囊壞死脫髮不能再生的問題。但在清潔方面,洗髮水的選擇便需非常講究,我建議使用日本Enary的甲殼素洗髮液,屬於日本的「醫藥部外品」,因為甲殼素有修復再生功效,特別能在頭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加強頭髮的生命力,還可以為毛囊「施肥」,加倍強壯秀髮。我每次用完都覺得頭髮特別有彈性,而且不傷頭髮。
$350 / 中環Harvey Nichols

還有Enary的甲殼素Treatment一併使用,treatment不等於conditioner,千萬不要搞錯,每隔兩日用一次,修復頭髮日常損傷及強壯秀髮,還可以給頭皮提供營養,用過便知其他treatment的分別!
$350 / 中環Harvey Nichols

洗髮以外,還要配合「育髮液」使用,我對這方面極講究,就算我沒有脫髮問題,我平時都一樣使用,同護膚一樣咁徹底,因為護髮不人重點,重點是打理好頭皮才算有效。
左一的是Shiseido Medicated Vita Voltage BL,是資生堂非常有名的育髮液,可惜香港Shiseido並沒有引入,這是我在日本買的,感覺清涼,因為有薄荷成份,在夏天用非常舒服而又有育髮效果。左二是Enary Powerlish,將甲殼素配合漢方育髮成份,加速頭髮生長,要加快留長頭髮就要用佢,亦可塗在眉骨位長眉毛。右二是Leonor Greyl Tonique Vegetal,最多荷里活明星用來保護油性頭皮,清爽飄逸,如果你也是油性頭皮,非常適合。右一是Karastase Initialiste,可以同時給頭髮及頭皮營養,全效保護秀髮。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心水新妝品 x 新年好氣息
CNY快到了!傳統著重穿喜慶顏色,紅黃橙彷彿是指定色系,時移世易,很多年輕一代無懼忌諱全黑去拜年;其實,紅粉菲菲見於妝容上同樣有節日歡愉氣氛,以下分享幾款我熱愛的暖色、閃亮元素之2014'潮流春妝品給大家,切合今個CNY Look!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