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小心!搽面霜都會有反效果?!


搽面霜>一般人只懂細意選擇成分、功能性和品牌;要告知大家,其實護膚品「質地」是非常影響往後皮膚質素。

冬天,大家搽嘅面霜係咪以下咁......
質感好厚
好黏好杰
好滋潤
好油膩
-
面霜所含嘅油分和滋潤成分較多,優點是能鎖住水分預防皮膚乾燥,缺點是分子大難滲透,且油膩容易阻塞毛孔。
「貪字得個貧」,你哋知道嗎?狠狠塗亦是大忌啊!用量過多,皮膚吸收不了,加上油脂分泌,阻塞毛孔,牽連就是谷暗粒和爆暗瘡,適可宜止,薄塗一層覆蓋每吋皮膚已足夠啊!

大家一定認為乳液或啫喱狀,保濕度和滋潤度必然不及面霜,不能滿足乾燥冬季?其實不論面霜、乳液或啫喱狀,美容生產廠商都可以做出滋潤型和清爽型,只是形態上的差別。

最重要是根據自己膚質選揀!
乾性/中性肌膚,滋潤感重面霜可助你一把;
油性肌膚,極滋潤厚重的面霜不適合你;
混合性肌膚,只宜面頰局部使用。
-
建議:
我的肌膚屬於大部份亞洲女性的混合性類型,冬季使用護膚品有以下建議:
1)若然天氣極乾燥,也只會薄薄塗厚重滋養型面霜,預防塞毛孔。
2)又或是T字位用清爽型乳液,面頰才塗滋潤感面霜。
3)可靠配搭具修護效能,且保水力強的爽膚水,以先調整角質細胞的狀態,令皮膚飽滿、彈滑、水感。
4)以水劑型精華素打底,重點是塗兩遍;方法:待完全吸收滲透,然後補塗。
5***)而我,最想同大家分享是一款極高效保濕型啫喱霜,水感十足,絕不厚重,肌膚無負擔,卻能做到瞬間補水力驚人.......明天再續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全方位對方黑眼圈
大家有無發現,在冬天,黑眼圏彷彿特別明顯呢?
這不是錯覺,據英國《每日郵報》引述一項實驗,發現有高達82% 的女性在冬季黑眼圈和眼袋會特別明顯,而在夏季只有38% 有類似的狀況。到底有乜方法解決?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