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美容問題不能亂答 之 對付虎紋(木偶紋)的方法

對於每日來自不同讀者的美容問題,我都盡量回答,但很多的問題都不容易回答......
-
例如最近收到一位Ann Wong讀者的問題:
「想問問對抗虎紋(木偶紋)有效的方法是否只是光學治療?
有沒有價錢相宜的推介?」

如果你以為我只需答句yes or no,然後提供一個價錢相宜的推介便可以解答了一個讀者問題,便大錯特錯,因為這樣輕率的回答,隨時會害了Ann Wong的一生!

答案是要先了解問題成因才能回答。

例如Ann Wong的虎紋是因為本來冇乜虎紋,但年紀大所以面部肌膚鬆馳、下垂而加深了虎紋,變得很明顯?
抑或Ann Wong只是一個20出頭的少女,天生因為膠原蛋白稀少,所以與生俱來便有很深的虎紋?
-
讀者並沒有提供這些背景資料,對我或者一位專業皮膚科醫生而言,都很難解答。

好,我盡量回答!就第一個問題而答,她所說的光學治療,應該是指IPL彩光或Laser,要花很長時間及相金錢才達到效果,所以用光學技術對付虎紋佳方

剩下2個要項:
1)本來冇虎紋,但年紀大,膠原蛋白流失令肌肉鬆馳所造成?
OR
2)天生虎紋深,因為膠原蛋白稀少而造成?

1)的解決方法可以透過做Thermage或者Doublo,刺激面部膠原蛋白增生,提升彈性並收緊,從而減淡虎紋;或者注射Sculptra,透過聚左旋乳酸,刺激自生膠原蛋白增生而改善。

2)有些人天生膠原蛋白稀少,點刺激都沒甚效果,唯有注射填充物如Restylane製造飽滿感而改善虎紋。

到底Ann Wong應該揀1)定2)?
我不清楚,唯有希望佢睇到自己再決定。
所以我對讀者大多數的回覆,都說必須以專業醫生專業意見為準,因為他們專業之餘,亦可以問清楚你的過去,才能夠以最準確的專業答覆回應你的需要!

1)的風險不高,最多做完之後,完全滿膠原蛋白增生金錢同時間大部份天生面無四両肉的人Sculptra刺激都膠原蛋白例子這些人的虎紋亦較深。
2)的風險也不高,只是效果「膠一點」,容易被人睇得出「整過喎」
強烈重申:風險不高不代表100%安全,意外總係出乎你意料,乜都唔整就100%安全

讀者問題的另一半是「價錢相宜的推介」,由於上一半也未能給予確實意見故未能回答吧!

大家看,一條兩行字的問題,要花一大篇blog的文章才算解答了問題一半,所以有時讀者得不到我的回覆,原因係問題不如你想像中的簡單,我輕率回答,怕你會get錯意
傷風感冒睇醫生,醫生都會問你過往病歷、有否藥物敏感等等先開藥。
心行別人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