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媽媽便知蟲草好

昨天和兩位星級媽媽晚飯聚會,她們分別是美容品牌ZENSATION及SÈVE的創辦人Anina Ho及Suki Chui。
晚飯的話題,當然離不開美容,繼而是養生之道,離不開冬蟲夏草係最補。
我已經多次在這裏強調,冬蟲夏草對自身免疫力的幫助非常有效,連平日談吐溫文爾雅的Anina都突然提高音調說:「對抵抗力好好架!」
身為媽媽,她們自懷孕開始已經特別注重進補,產後便母子/母女一起補,當中以冬蟲夏草適合大人初生嬰兒同時進補,由她們以親身經驗親口講出來,特別有說服力。
我自己對冬蟲夏草的增強抵抗力功效十分著迷,特別是我非常容易被帶菌病人惹病,自從長期服用蟲草後,好幾次都從「病菌人」的日常接觸中逃過一劫,相信是蟲草所帶來的抵抗力發揮了作用!
對上兩個星期的一個晚上,突然發現喉嚨灼熱,肯定是作感冒的先兆!結果我被迫出一個「智慧」,嘗試以一茶匙「冬蟲草粉」混和熱水飲用,然後立即入睡。竟然第二朝睡醒後再沒有喉嚨灼熱,我認為是冬蟲草粉增強了我的免疫系統,一個晚上打了一場勝仗!神奇!
冬蟲草粉是很久以前我和媽咪在抗癌時的服用方法,將原支蟲草以磨粉機磨成粉末,每次混和熱水服用,是最簡單又最易吸收的蟲草精華的方法,唯缺點是蟲草損耗量極大,每次磨粉,只得番八成,其餘的會沾在磨粉機上。以目前一萬蚊一兩蟲草計,即是損失了二千蚊!非常不化算,但在以前平價的日子,當然無乜所謂啦。
磨成粉未的蟲草粉,非常幼滑,同奶粉差不多。
因為作病關係,份量比較多,用了約1克份量,相當於40分之1兩。
放入熱水中混和,蟲草粉末立即釋放大量像牛奶般的香味。
最後一飲而盡,是最方便快捷的食法,但成本比原支食更貴兩成(計及因磨粉時的損耗)。

大家最關心的重點,是這樣食法有效嗎?這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是你的基本抵抗力是否足夠?
我知道有不少讀者因為我的推介而去了我所介紹的海味店購買冬蟲草,但最近一次入貨時,我便問店主返頭再買的客人多嗎?結果一半半。後來我訪問了幾位有買的好友,便知道問題在於買了,卻沒有日日食、依時食或忘記食。情況如同市面上的collagen drink一樣,要連續飲三個月才開始見效,然後才減少服用次數作維持。這樣便浪費了蟲草的精華及功效,沒有利用到蟲草打好增強抵抗力的根基。
其實道理是恆心及堅持,決定了做運動減肥,便請每日依時跑步一小時,這樣做三個月便見效,否則徒勞無功。唔做運動改為做機減肥,一樣要講恆心,我經常講,如果連做機減肥都唔依時依候,只係一個浪費大量金錢的消費模式,你也無謂花這個金錢。
我認為自己就是日日食的關係,在感冒初起的關鍵時刻加大劑量,結果打了一場勝仗。
所以當你決定了加入服食原支蟲草的行列,請堅持及有恆心。何況,這個世界還有價格更便宜的小支蟲草,我最近見過,六千多一兩便有二百多支,即是約$30/支,算是最入門級的選擇。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美麗無負擔
化妝令人又愛又恨,為外貌加分卻令肌膚受罪,究竟怎樣的化妝技巧和什麼成分妝品,方可以令大家美麗無負擔?今次我會從兩方面作出指導。
遮瑕
美睫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