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化妝底霜 vs 暗瘡或敏感肌泛紅

大家可知,一支好的化妝底霜(makeup base)責任重大呢?!
肩負起以下使命:
1)阻隔化妝品直接接觸皮膚,減少化學成分的傷害。
2)令往後粉底妝容keep得更持久,不易受油脂及汗水溶化。
3)即時提升膚質,軟化角質層及增加水潤感,以減少乾紋曝現。4)瞬間調整靚膚色......呢點正是我想同大家仔細詳談。

係人都知白裏透紅面色至年輕健康迷人,除非你是愛蜜糖tan look啦!
之但係,絕大部人面色都係差......
不勻、暗啞、死灰、偏黃、泛紅.......

原因眾多,休息不足、環境侵害、食物影響、護理不當等等,暫不在今次文章研究之列。
掩耳盜鈴之法就是靠化妝底霜,塗抹一遍便可散發好氣色!
我知,很多女士不塗化妝底霜,會依賴粉底液調整肌色,例如希望白淨一點,就選用比自己膚色白一號的粉底液......問題出現,第一,是肉眼看來皮膚過白,因為肌底原色會透出來,兩者色調不脗合,效果就不自然;其次,是面頸兩截色會非常明顯。

故此,想以化妝技術令膚色靚得來又自然,我強力建議先以有色澤的化妝底霜為肌膚打底調色。

美容界老生常談:
粉紅底霜---氣色粉嫩
紫色底霜---去黃白淨
基本上,呢兩種色調最切合大部份亞洲女性皮膚。

我以下分享的,則是適合特定人士用的化妝底霜,可以幫她們一把!
綠色底霜---
適合人士:因暗瘡或敏感引致經常泛紅的肌膚、微絲血管顯現者。
我的心水推介是雪花秀,佢哋啱啱出咗粉嫩光澤妝容系列,我試咗當中成員Evenfair smoothing makeup base,倒值得推介,一共有兩色可選---Light beige及Light green。
$430/30ml(雪花秀--金鐘太古廣場西武/尖沙咀廣東道82-84號)

Light green就是我要推介給經常偏紅的肌膚,是淡淡的粉嫩薄荷綠,色澤非常自然絶不嚇人,別奢望一抹上面就可完全遮蓋紅印或泛紅肌膚,是自然的調和白淨了。

質地好水好薄,絕不厚重,抹上皮膚即刻吸收,感覺舒適。
-
如果你的肌膚質素不俗,只需要均勻膚色無須遮瑕,其實單塗抹此makeup base已可;當然,on top再塗粉底液,此底霜可以令妝容平滑,也更long lasting。
不一定要全臉塗抹,以我自己皮膚狀況為例,鼻翼位較易泛紅,我會局部塗抹綠色底霜在該部位,其他皮膚部位則愛用粉紅色或透明底霜。
-
我喜歡這雪花秀makeup base,除了是基於質感及色調,更最要是妝品同步加入護膚成分,一方面是著重保濕的強效透明質酸,再混入脂質,以維持肌膚水油平衡;另一方面是幫助去除老化角質的AHA果酸,令表皮更柔滑,此成分只佔極少量,故不會做成刺激,敏感人士也不用擔心。
備有SPF25 PA++,以阻截UBA及UVB紫外線的侵害。

明天再續另一美容品牌的黃色底霜,理念非常特別,竟然是關乎切合大家的血管色素啊?!
待續.......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纖體/抗衰老 至「營」飲食療法<下>
上期提到,美容+運動+飲食療法,方為提升身體機能和皮膚質素的完美程式!
我的四大「飲食療法」為健康、纖體及抗衰老不二法門:上期分享了提升免疫力 + 抗氧化
今期再續......
增加骨膠原--- 花膠
排毒淨化---「奇異籽」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