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懷孕食乜 影響BB身高/膚色?

噚日同位PR朋友相聚,去CWB食日本嘢,大家在whatsapp商討揀邊間好呢......
以下呢幾間,就係佢嘅提議......

最終我嘅決定係「白鰭」,喺希慎廣埸13/F;其他幾間太常常吃了,呢度還未試過,結果亦沒失望!
我order咗雜錦魚生飯,標榜是「特上」grade,要$250碗......刺身新鮮是理所當然,
倒值得讚是飯的黏度恰到好處,質感有咬口,酸味適中醒神,
令我忍不住口,吃清刺身後,還將飯一掃清啊!

-
閒談間,有事件幾funny,在此同大家分享:
朋友家中是3姊妹1細佬。
母親陀BB時口味轉變,每陀一個喜歡上吃不同食物。
一家人笑言可能因為咁,排行最細的竟然身形最高,皮膚最白;排行最大的卻是最矮,皮膚最黑,大呻不公平!

相信大家如我,最想知係當時呢位孕婦食乜嘢呢?

陀大女---日飲一罐可樂
有人認為孕婦常喝可樂會造成BB皮膚黝黑,其實與豉油、朱古力等一樣,都是食物本身的顏色所引起的聯想,但事實上食物色素並不會轉移到皮膚細胞,所以對BB的膚色是沒有影響。
須知道可樂含有咖啡因,孕期喝過量會影響胎兒健康,而且卡路里高,容易發胖。

陀二女---餐餐三文魚
常言「三文魚有Omega 3,可幫助寶寶腦部發育。」 魚類含豐富DHA,孕婦多進食含豐富DHA食物,嬰兒腦筋能力較高。
然而,魚類受海洋污染,夾雜重金屬,其實亞麻籽、核桃等果仁亦是DHA來源,建議孕婦多服用。

陀三女---日日燉燕窩
多吃燕窩對於媽媽皮膚是有滑溜幫助,不過,科學上,對於BB皮膚好壞無法證實。燕窩含有很高的水溶性蛋白,有促進細胞分裂、增進表皮生長因子的好處,有助皮膚白滑,但由於含大量雌激素,女性不宜多吃。

陀細仔---雪蛤膏+鱷魚肉
雪蛤膏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各種有益人體微量元素,可以增加抵抗力,對皮膚保養有幫助,但同樣由於含大量雌激素,孕婦不宜多吃。
鱷魚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極高,但食用應適可而止,否則有可能導致消化不良,煲成湯水也可。
-
營養師提點---其實最重要是均衡營養,未必多吃滋補的食物才是有療效,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喝水,及含高蛋白質的食物更健康啊!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纖體/抗衰老 至「營」飲食療法<上>
不求「長生不老」只求「延緩衰老」!「飲食療法」,人人自有其法,而我努力鑽研和實踐的四大規條,是健康、纖體及抗衰老的不二法門:提升免疫力 + 抗氧化增加骨膠原 + 排毒淨化。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