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消暑食療 改善內熱敏感

上星期,自知身體發出小警號,一日內面部皮膚突然出現兩小撻泛紅,外表疑似蚊針,初起會很痕癢,約12小時後會像是小暗瘡,通常2日就復原。
我知好多人都經常有類似情況,究竟乜因由?
其實我已深知是體內發出之輕微敏感徵狀,中醫謂乃「內熱、肝火」。 
我的導火線是睡眠不足及精神緊張,令免疫力下降;更有中醫告知,經常做光學熱能醫學美容,都會令身體內熱喎!

清內熱肝火之最佳消暑食療,我一向認同療效的是:
1)冬瓜赤小豆扁豆水(要煲1.5小時)
我連喝3天已經好有效,皮膚突發泛紅停止,而且冇成日口乾乾。
2)西瓜 (夠方便)
若然冇時間煲嘢,其實食西瓜都係好選擇,可以清心消熱氣,但不宜過量,因為果糖高。

前日又再拜訪萬全堂錢太,錢太一開口便笑我:「稀客!」
是啊,這幾個月也沒有找她調理身體了......再激起我原動力,就是身體有事相求---鼻敏感又重來(想再做番針灸療程),加上面部時不時無啦啦一小撻泛紅(要搵解救方法)。

錢太因應我「內熱、肝火」情況,叫我飲一款自煲的藥材水,她說日日飲用也可,並謂我先生也合適一齊享用。

由於製作超簡單,決定同大家分享:
材料---
只須3種藥材
綠豆+黃芪+枸杞子
效用---
清熱解毒、利水退腫、補氣、降壓
製法---
6碗水加入全部材料(洗淨),大火煲10分鐘,約剩5碗水,供全日服用;非常容易方便。

*注意:陰虛陽亢者不宜。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Ms Barbie 韓式時尚誘惑「咬唇妝」
當今至hit的韓式「咬唇妝」,演繹出性感誘惑神髓,柔弱楚楚可憐般,成為女生及男生皆大愛的妝容啊!何謂咬唇妝?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