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急救養喉 自製湯/水

上兩星期去台灣一轉,接連4天的超緊密工作行程,傷了我元氣

每天朝7起身化妝set頭,拍攝節目至凌晨12時才回酒店,面部皮膚被妝品日封15小時,粉刺暗粒梗無可避免......

好在我有帶超聲波洗面機同深層潔淨面膜同行咋!

然而,睡眠不足,加上對鏡頭日講夜講,喉嚨在第3天乾到以為自己發炎,在吃雪糕時竟發現上顎破損留血,也是太燥熱原故了。
未回港,已向媽咪求救,立即預備了愛心自家煲製飲品,我喝了兩款/4日就恢復元氣了,效果之好,真的要同大家分享!

如果你或屋企人有以下徵狀,也可試試啊!
口乾、熱毒、咳嗽、喉痛、肺熱。

重點食材:
龍脷葉+枇杷葉+無花果乾+粟米+蜜棗瘦肉湯
龍脷葉舒喉不適功能早有記載:
《陸川本草》指出有「清肺治肺熱咳嗽」的效用。
《南寧市藥材誌》更認為它「止痰火咳嗽、哮喘、治內傷肺癆失音、喉痛。」
枇杷葉能潤肺止咳,化燥除痰。
無花果乾清熱解毒,化痰去濕。
粟米及蜜棗收滋潤之效。
--

重點食材:
蘋果+雪梨+圓肉+牛蒡水
牛蒡主要功效是排走毒素;而且鉀質豐富,有助排走鈉質,控制血壓。
蘋果及雪梨潤肺降火,生津解燥。
圓肉是清甜滋潤效用。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獨門卸妝保養大法
「卸妝」很多人也會做,過程卻是敷衍了吧,未能真正去除殘餘妝品日積月累,必然是堵塞毛孔,輕則谷出暗粒及膚色暗黃,嚴重如我朋友,最終是毛囊角化症及發炎紅腫。故此,徹底卸妝及潔膚,就是護膚第一步,以下分享我的卸妝大法。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