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警訊】慎防美容騙徒借Yoko Tsang名義行騙

近年半,有幾幫美容界從業員(也不一定是美容業界,也有不同界別的人),假借我的名義進行各種銷售,我一律稱他們為「美容騙徒」。

騙徒的行騙方式,都是假借我的名義,說跟我有千絲萬縷的關係。被騙者多是美容院(當然也有其他行業的人),以下是騙徒行騙方式:

1. 買了,Yoko便會來介紹!
有一批美容騙徒,是產品或儀器的sales,向美容院兜售美容產品或美容儀器時,並不是介紹產品或儀器有多好,而是跟客戶說跟Yoko有多熟絡,只要買了,便會叫Yoko來介紹貴公司,到時保證生意蒸蒸日上。當然,騙徒又點止用「蒸蒸日上」的字眼咁正常,大概講到「不勞而獲」這般誇張。嗯,我本人並不相信世界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2. 你的美容療程咁貴,Yoko唔會介紹囉!
當騙徒完成第一個步驟,售出產品給美容院,美容院稱心歡喜期待Yoko的光臨,當然,等一輩子也等不到。美容院便向騙徒投訴,豈料騙徒回覆,指閣下的「產品/療程定價太昂貴了,這麼昂貴的產品/療程,Yoko係唔會介紹呀!」之後當然是其他花言巧語,而美容院因為投資了太多(包括非常昂貴的儀器、非常昂貴的美容產品),而生意並未回籠,便十分心急,言聽計從下,便大幅調低售價。

3. 嘩!乜你搞到間鋪咁低檔,Yoko係唔會來的!
心急如焚的美容院,為了生意,不甘願也降價,為的,是希望Yoko能踏進門口的一天,這一天,直至天荒地老也未到。於是,美容院又向騙徒投訴:「Where is Yoko?」騙徒,又豈會沒有籍口?「嘩!乜你搞到間鋪咁低檔,Yoko最憎呢D cheap cheap美容院,宜家佢話唔會幫你介紹,你死條心吧啦!」但美容院老闆心諗:「我間鋪新開,Yoko又未來過,點知係cheap cheap美容院?」才終於起疑,不過到了這一步,係因為騙徒已經不想再與被騙者糾纏下去,才率先反面。

其他諸如此類的籍口,騙徒真係多多都有,例如有Sales把美容產品賣給對方後,店鋪想以較相宜的定價吸引顧客,豈料被代理發現,又會「搬我出來」,說「Yoko唔會介紹平價產品!」我一向愛介紹又平又好用的產品,騙徒們用我個名騙得對方入貨,遇到代售商店定價太低影響市場,便「賴到我身上」

警訊內容,永遠精彩,都因為騙徒實在太多絕世好橋。以上3點的中間,只要留意下我的facebook同Blog,已經可以堆切無數籍口,例如「佢最近咁多event,未得閒去你度住」、「佢最近出席一個event,俾讀者激親,無心情做facial喎」,甚至屈我話:「佢老公打佢呀,打到佢手腳瘀晒,暫時唔影得相住。」我聽完都覺得非常精彩,因為騙徒睇到某一次活動我穿長裙,便說「Yoko平時多數穿短裙,突然穿長裙係因為隻腳被人打到瘀晒呀陰公!」真是沒有最黑心,只有更黑心!總之根據受害人的心理狀況,以站在受害人角度的姿態,瞞天過海。

唉,大家作為警訊觀眾,當然覺得「咁都俾人呃得,有冇咁蠢呀?」可惜,世事往往係咁殘忍,當有朝一日發生在你身上,你也有機會被騙而不知。甚至乎各位讀者又諗,我只係一個消費者,呢篇文章又關我甚麼事?錯!你們也要注意,好多時候,商店都用我專欄文章、blog文去誤導大家,例如某美容療程或儀器療程,明明我在A店進行,B店C店又會貼出來,雖然療程所用產品或儀器是一樣,但服務質素、操作手勢完全是兩碼子事,但便跟客戶說Yoko常常來這裏做facial做機,以便取得顧客信任而付款買療程!

有時我會諗,如果有個食材sales,向餐廳推銷一批日本高級食材,仲話如果幫襯,可以叫到蔡瀾光臨及在他的專欄推介貴餐廳,會唔會一樣有人信?如果有地產經紀話:「幫我租呢個鋪位啦,你開張當日我可以搵到劉德華幫你剪彩!」真係會有人信?

各位受害人,我也是受害人,希望你能諒解,不要因為我「食言」(我本人並沒有答應任何事)而遷怒於我。現在有商品說明條例,受害人可以向海關舉報這個「誤導性遺漏」,或直接報警。而我,亦都掌握了騙徒的一些資料,包括是誰和誰和那幾間公司,行動一觸即發,相信有足夠證據輯拿騙徒。


如果你有懷疑,你可以在MORE Blog這邊留言,或者直接email給我,我目前並沒有經理人或代理人或代表諸如此類,有事情找我,可直接用網絡連絡方式,這個電子網絡世界,沒有需要經誰和誰才可以找到一個人,包括我。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欽點必買 襲港韓妝品

近年韓國妝品愈來愈受歡迎,質優價廉,連我自己都陸續投入韓妝品懷抱,今期專欄介紹一個我的欽點產品,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