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本週三 強襲書展/本週五 強襲書店

籌備超過半年,嘔心嚦血的《尋美  變靚述》,終於到達「書展週」,本週三正式面世!

我曾經身為傳媒,和其他業界中人一樣,最怕自己的寫作冇人睇,試問有邊一個記者唔希望自己的撰文有最高收視?雜誌要贏銷量,除了內容豐富絕無廢稿,另一個重點是發行分銷戰略!要用戰略而非策略形容,因為好的發行商會因應每期書的封面做報攤調查及分析,根據各區去書情報做「調書分配」,同行軍打仗冇分別,某一封面的內容不適合該書而滯銷,立即調書到其他好賣的區域。例如《東方新地》長期維持全港最高銷量,除內容夠堅,發行商亦居功不少!

上年很多讀者,說在書店買唔到我的著作,我還以為是賣晒趕不及加印,實情就是發行出了問題,出版商沒有跟進書的流量,某地點貨也沒理會,加上發行網絡狹窄,我身為傳媒人,稍加打聽,立即知道問題所在,但一切太遲了!後來如我所猜,銷量合格但未能突破預算中,是無奈,努力寫作卻未能與眾多愛美之士分享,心裏確實有點不悅!

所以,即使合作了兩年(關係ok),今年也無奈決定要轉出版商(其實年初已有兩間電郵我,我也無動於衷);終於,定要一來是想找一間做發行做得好的出版商,二來要看看自己的實力,有沒有其他出版商賞識。幸運地,經舊公司好同事、插圖紅人「文地貓」的轉介下,認識了今次擔當我新書出版商---「甘葉堂」,對方強大的發行網絡是我極為欣賞,他們對我著作更表示充滿信心,結果雙方一拍即合。

今年是我第四本著作,我再度邀請《東方新地》社長、我眼中的筆神曹雪聰寫序,他給了我一個極佳的鼓勵:「第二次為Yoko寫序,看來上一本著作銷量甚佳。香港出版商很現實,頭炮不行,難以添食......」
令我倍感欣慰,原來實力已經獲得認同,所以才獲其他出版商賞識。

剛剛的週末,感激為我著作而忙碌工作的書商及員工們,大家看看以下相片......
好震撼,這只是冰山一角,幾萬份禮物塞爆書商office
除了書展限量版貨裝禮物,其實還有數以萬計的禮品體驗裝,將會用透明袋包裝,7月19起於全港書店隨書附送的。
-

由於隨我每本書附送的禮品體驗套裝實在太墟堪,書店都無法安排配合,因此會用以下方法:
凡於書店購買我著作《尋美*變靚述》$98,內附禮品換領券一張,可到指定地點(中環/油麻地/葵涌)換取一套五件名牌護膚妝品(體驗版size)。
即係買一本就送五件喇!
-
圖中是共十一款聯合國護膚產品試用裝,試用裝由我精心挑選的送出總數是幾萬份禮物啊!俗語話「禮多人不怪」,再次多謝各大品牌無條件愛錫我讀者呀!
Neogence mask pc
Collistar slimming lotion 30ml
Neogence off head serum 5ml 
Dr.G BB cream 5ml 
Elizabeth Arden cream 2ml pack
Alissi Bronte Gold lotion  50ml
Apivita  body cream pack
Caudalie cleansing water 50ml 
Korea mask pc
Nuxe moisturizing fluid 15ml 

------
好了,講咁耐,到底新書的發行有多厲害?
請睇以下的新書販賣點:
Yoko Tsang《尋美*變靚述》
7月17至23日 會展限量版$128 (書展攤位 1B-E36)

7月19日起 香港72間書店澳門、北京、台灣有售 $98
Pageone (6間)
誠品書店
商務印書館(17間)
大眾書局(17間)
三聯書店(17間)
Metro books(2間)
機場(6間)
開益書店(銅鑼灣)
森記圖書(灣仔)
田園書屋
城邦書店
開益書店(旺角)
奇趣天地(紅磡)

海外讀者想買的話,北京Page One、台灣政大書店台北店及花蓮店、澳門悅書房都有售,而發行商更誇言,已經佈下天羅地網、放晒風聲,在世界各地的華文書店,只要有讀者向該華文書店說要訂購Yoko Tsang《尋美  變靚述》,發行馬上寄到,因為出版商明白我有很多海外讀者,特別為我的著作大開國際方便之門!
方法
向書商訂書
1)直接入數到書商銀行戶口 (HSBC 642-009393-838  Evergrowing (HK)Ltd)
2)於入數紙寫上你的名字,電話,訂購書名,訂購數量及郵寄地址
3)傳真到 2950-9192 或電郵至 daniel5761@hotmail.com
4)書商會於3個工作天送到閣下手上
-

我這樣好的發售配套,就是讀者之福!因為我一直最痛恨想買但又買唔到的東西,愈難買到愈要買,所以我的著作,絕不容許因為發行失策而令讀者向隅之事!
希望得到你哋支持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