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我的養顏魚湯製作法

我在Facebook page經常post的三甲食物,必然是至愛海鮮、花膠、魚湯底煮粉!



由於有讀者
留言問我:「魚湯點整至好味唔腥、色澤夠奶白呢?」
okok......圖文並茂同大家分享我的製作過程。

-
魚湯材料可選擇:
大眼雞魚、紅衫魚、青根魚等其中一款。
視乎個人味道淡味或濃味喜好,我就至愛大眼雞魚的鮮甜濃魚味。
分量約五條或六條。
以煲成一支1.5公升分量而言。
-
調步驟:
1) 首先,劏好去掉內臟並洗亁淨魚身,加輕微份量鹽醃,放筲箕內滴乾水份。


2) 跟隨切數塊薑片,重點是用刀身拍扁,之後使用時才會出味,這就是用作辟除魚腥味的靈魂。然後燒紅鐵鑊,放入食油,並將薑片放入鍋內爆香,用大火然後轉中火。


3) 以抹手紙索亁魚身水份,目的是避免油濺,才放魚入鑊內,以中火煎香兩邊魚身至金黃色。

4最後乃最重要,令魚湯色澤奶白,就是加入大滾水落鑊內(秘訣正是熱水撞煎魚)

5)份量是1-5公升的三樽水量,以大火煲十分鐘後再轉中火,鑊蓋半掩,煑剩約1-5公升水量為止,便可熄火。


6) 煮妥後,可用隔渣斗分隔魚渣,隔取魚湯以配合各類食材食用。


完成喇!營養價值高,常飲用皮膚滑彈

*如想將魚湯置入雪櫃備用,記得煲滾後,要放涼,才入盒冷藏。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Pizza面變刀削面 告別水腫毒素
想痩身養生,可以定期做我上星期推介的「岩盤浴艙」,今回壓軸分解,家居「痩面排毒美肌法」!
敷面膜可以保濕不足為奇,我推介的「能量爆汗面膜」還可以瘦面,更有療效證明;在台日超熱賣,成為女士們至hit「刀削面」家居法寶。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