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脫毛最高境界 和風白滑日式脫毛 <預告篇>

我不止一次提過,我本身並沒有太大毛髮方面的煩惱,這要歸功於天生毛髮量少,與及自己在青春期開始的時候,已經認真處理毛髮問題

當然,我所謂的「認真處理」,其實亦不是適合介紹給大家的方法,是在腋下開始長出毛髮的最初期,已懂得用眉鉗將幼毛逐條小心拔走絕不用剃刀,因為毛囊出長黑色一點點的用錯力度會損害腋下肌膚。何況,毛髮量正常或偏多的,亦根本不適合用拔毛這個方法
然而,到往後的日子,我仍為小腿及手臂位置遍尋最有效的光學脫毛方法,因為深知只有靠科技才可以令毛髮一了百了,最最最重要是同步令皮膚白滑嘛!

現況是,被毛髮困擾的女士不計其數!腋下位置是大問題,只要到炎夏,穿背心就有機會露出腋下的「海膽」,甚尷尬又不雅啊!至於唇毛多會似污卒卒,又難上粉底;而手毛、腳毛,更是不論季節也容易露面,令皮膚看來不夠白淨滑溜;甚至夏天到沙灘玩樂,bikini Line毛髮隨時彈出嚟同你朋友say hi,令不少女士擔驚受怕,難道只可穿著board short以防萬一?咁咪係斬腳趾避沙蟲!又無得show美腿?


身邊朋友或讀者經常問我脫毛去邊度好?彩光定激光好?
呢類具實用性的美容問題,我會義不容辭做人肉Google俾到答案滿意為止,即係自己親身試多D技術和店鋪,確保好至介紹,仲要爭取埋獨家著數俾大家,希望我嘅讀者可享貴賓式招待!
本來,我在著作及blog中都曾介紹過本土脫毛療程,後來至發覺,脫毛好唔好,其實係關乎一個國家文化,最重點不在乎用哪些儀器哪些方法,喜愛嫩膚無痛的可選彩光、欲快速滅毛髮又忍到痛的可選激光.......我卻終於恍然大悟......「傳統文化帶出最專業服務」!咁高深,即係我諗緊乜?


正如標題所講,日式脫毛,幾乎係脫毛服務的最高境界,這首先要從日本女文化開始。首先,日本女士認為毛髮很影響儀容,頭髮固然要整齊,甚麼連理髮師的日文漢字名都叫「美容師」,理好一頭秀髮,等如美容,單從語文上,已經知道日本人對毛髮的尊重程度有多高!,脫毛在日本女士心目中,是相當普遍差不多每位女士都會光顧,就像屋一樣,是經常出入的美容地方。

在香港,近年間日式美容院也不少,很多更是由日本的美容集團過江到港開業,只要有留意雜誌廣告都會見到,而這些日式美容院的重點服務之一,就係脫毛!自然地,他們亦會將日式的服務方法引入,而我,亦因為這種日式概念吸引,以白老鼠的心態試一試,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能夠令我肯做白老鼠,是因為日本人某一個領域的專注!
正如有些日本公司,可以100年來都堅持做同一項事情,百年不變,只為了令專業更專業,這種堅持做好一件事做到最完美的境界,在我的通識世界中,只有日本人做得到。在脫毛上,我又從何得知他們的專業度呢?舉個例,用彩光儀器脫毛,技術除了脫毛功能,一般都仲嫩膚、美白、收細毛孔等;假如你是一間美容院的老闆,引入了儀器的話,相信你除了脫毛,都會用盡儀器的其他功能,設計一些療程,做多D生意。
不過,我去到做白老鼠的美容院一睇,全間公司只做脫毛,其他「雜項」一概沒有!他們非常自豪於美容院內所有儀器、用品及職員,都只係專於脫毛,每日不停做不停累積經驗,連我自己都相信,脫毛真係日式好!

講到咁專業,咁咪好貴?我最初都有咁諗,但係好友M上年join了一間日式脫毛公司,$550永久脫腋下,猛話抵,又舒服同真係唔痛;而我身邊有不少朋友花最少兩萬多去做永久脫毛,相比之下,更加有吸引力讓我去一試,而呢間日式脫毛店係乜東東?服務又係點?下回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日本大流行 廉價密集式駐顏面膜
連續敷一個月paper mask,美顏效果有幾好?
一款日本製專業用袋裝面膜,一大袋30片敷足一個月療程,只係$150蚊,贏盡口碑大行其道,在日本大賣外,到了台灣也備受吹捧,大家都一致讚同效果好又激抵用啊!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