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護膚的概念

護膚看似簡單,其實博大精深!
綜合身邊識得的美容師、皮膚科醫生,甚至一切從事美容行業的專業人士,我發現有不少「金石良言」,即係「金句」,十分值得各位借鏡。
當中,我覺得呢一句好值得大家深究:
「25歲開始護膚,年年都係25歲;40歲先護膚,永遠都係40歲。」
其實很多女士都忽略了護膚的重要,仲記得當年十八廿二時,肌膚幼滑吹彈可破,仲大大聲聲同人講:「我從不護膚,因為根本冇需要!」對!那個時候的你,真的青春無敵。可惜歲月催人,這句說話一講就十年,期間骨膠原流失,皮膚開始下垂;日間沒用防曬,色斑雀斑佈滿面脥;長年累月積下來的角質層,令你的肌膚再沒有光澤。可惜的是,你仍然堅持無需要護膚。會來我個blog的各位,相信你身邊有不少這樣的朋友吧!
而護膚真的很簡單,花費也無幾,如果你年青時已經注重護膚,簡單的皮膚清潔,加上適量的精華液及面霜,陽光猛烈時記得搽防曬,這時的你根本不需要花巨額金錢購買最貴的護膚品,很基本的已經足夠。到你年紀漸長,你的經濟能力好了,成份一般的護膚品已經滿足不了你的肌膚(不是用來滿足自己的虛榮),你才需要步入成份較佳,售價較貴的護膚品。
有很多讀者email發問,猛話自己的肌膚點差點弊,毛孔又大,色斑又多,加上又敏感又暗瘡又乜又物,幾乎慘不忍睹,最後才補上:「我今年17歲,有沒有一些便宜又好的產品,令我肌膚立即變好?」
首先,我不確認你是否有足夠經濟能力負擔能解決上述問題的產品,就算你父母金錢供應充足,我也不會照單執藥叫你買乜同買物,或者介紹皮膚科醫生。問題好明顯同青春期荷爾蒙分泌失調有關,只有做好清潔護膚,有暗瘡要小心處理,油脂分泌太多要吸一吸,待青春期過後,看看遺留下了甚麼皮膚問題,才認真解決。而且,立即解決皮膚問題的方法,通常都要大量金錢去配合,我才不會叫只得17歲的學生去甚麼醫學美容中心花巨額金錢做治療。護膚成敗,從來不是以金錢來衡量。
有些讀者朋友,年青時努力工作,因而疏忽護膚,直至經濟能力許可,擁有幸福家庭,可以靜下來享受人生,才發現「回頭已是百年身」,40歲不到,擁有50歲以上的肌膚年齡,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假如過去十多年肯做一些簡單的肌膚護膚,問題很容易解決,需要花費的金錢也不會多;只係當她們要逆轉肌齡時,便得花比別更多的金錢,做更多的儀器,真真正正用金錢買回青春。可惜,多數都只可以保住和真實年齡相同的肌膚,要再推前,付出與回報非常不合正比!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十個讚新登場妝品
市面上有千萬款睫毛液、眼線筆、遮瑕膏,看包裝無比吸引,水準卻有參差,唔理性買埋化妝品一大堆,試完浪費金錢又不環保。想睇我的超真心推介,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