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排毒餐單

經常皮膚過敏的朋友告知,他跟從營養師的忠告,每星期進行排毒餐,不但皮膚穩定變好,更有助縮小肚腩,過程絕不辛苦,倒值得參考!

建議如下:
星期曰至四可正常飲食,每朝空肚飲用一杯新鲜檸檬溫水(加入1/3個檸檬),以促進一天的新陣代謝;
星期五及六晚上(其他日子也可,是要每星期連續兩晩)進行排毒餐---以Yogurt配蘋果取替晚飯,即可自行清宿便為腸道大掃除。

朋友謂初試沒什麼大反應,到第二次試時,星期日早上有大量「濕軟便便」排出,氣味比正常難聞,似是積聚的廢物大解放,爽喎!她已經進行了兩個月,皮膚情況也有好轉,敏感竟然真是減少了,也許是體內毒素排得出來呢!

由於我極不愛吃乳酪,倒沒進行試驗,但其實除此以外,有助排毒的食物眾多,大家也可常吃啊!
---
滑腸通便排毒食物:
 1.燕麥
燕麥纖維極高,能促進腸胃蠕動,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
推薦吃法:我愛將大燕麥片加入魚湯滾3分鐘,感覺似粥,好味又健康。
也可將蒸熟的燕麥加入葡萄干攪拌,混入暖低脂鮮奶飲用作早餐,營養豐富又能促進排便!
-
2.薏仁
薏仁可促進體內水分代謝,發揮利尿消腫及排毒的效果,是改善水腫型肥胖的健康食品。
推薦吃法:我愛直接將薏仁加水煮軟後,加入蜂蜜及檸檬,製作特飲,具美白及利尿作用。
-
3.綠豆
綠豆有清熱解毒功效,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質,促進身體代谢;更有醫學研究證明,綠豆可以降低膽固醇,和抗過敏作用,但由於性寒涼,體虛易暈者忌。
推薦吃法:綠豆海帶豬肉湯係我favourite;街外的綠豆糖水加入太多糖分,是致肥又不健康,少飲!
-
4.芽菜
芽菜含有粗蛋白和氨基酸、鈣鉀鐵等礦物質,更有豐富的活性酵素,對於排毒、解決便秘﹑貧血﹑減肥,有非常良好的輔助。
推薦吃法:芽菜做沙律(洗淨後用可飲用冰水浸5分鐘),多汁又爽口,加入生菜、生果,及淋上黑醋,在飯前空肚吃,具有瘦身與排毒效果。
-
 5.蓮藕
蓮藕能促進體內廢物加快排出,從而淨化血液,及與薏仁同樣具利尿作用。
推薦吃法:凍食---將蓮藕與𧐢油汁同煮10分鐘(時間不要太久,以保留脆口感),放涼後切片,置於雪櫃隨時食用。
或可將蓮藕直接加水打成汁,將之溫熱飮用。
-
6.苦瓜
苦瓜有解毒排毒的功效,富含蛋白質、維生素C等成分,清除體内的有害物質。
推薦吃法:五青汁攝取養分最直接;營養減少但味道取勝的是苦瓜炒滑蛋。
-
7.紅蘿蔔
 紅蘿蔔具清熱解毒,潤腸通便作用,對改善便秘很有幫助,其富含β-胡蘿蔔素,可中和毒素。
推薦吃法:新鮮的紅蘿蔔排毒效果比較好,可打成汁再混合蜂蜜及檸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注意:常食用紅蘿蔔會留有色素令面色泛黄,間中則無妨!
-
8.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5及胡蘿蔔素;此外,還有蛋白質﹑果膠﹑鈣﹑鉀﹑鐵﹑鋅﹑纖維素﹑蘋果酸﹑鞣酸等,能促進腸胃蠕動,加強消化能力,排毒的效果强。
推薦吃法:每天空肚連皮食一個,或做沙律;以薯仔與蘋果同打成汁,更是天然抗癌飲品!

以上食物能讓肝臟自然運作去除體內毒素,也就皮膚好、精神好!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西班牙模界寵兒 三合一美顏機
2013年,美容界有什麼大流行?
今次介紹的三合一手提美容儀,成為了西班牙model界恩物,「於工作上妝前使用幾分鐘,就有效幫助面部去水腫及減淡乾紋,不用再單靠喝咖啡排水了!」真的咁神奇?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1 則留言:

  1. Hi, I'm have sensitive skin lately and very keen to try out this weekly detox program. Can I ask during the 2 day: Water+lemon (every morning), Yogurt+Apple (dinner), what about breakfast and Lunch?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