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沉溺在最強的魔術

到底魔術是聲東擊西的絕讚掩眼法,還是魔術師只是以魔術掩飾他們其實是異於常人的超能力人士?
最近正在沉迷於這位法籍華裔混血魔術師 --- YIF!
第一眼看到YIF,被他不尋常的高鼻吸住眼球,職業病發作了!若非知道他是台法混血兒,這個完美的歐洲女性「高尖窄鼻」,冇可能出現在華人身上,所以可以估計到他的媽媽才是法國人,鼻子是遺傳自媽媽的。
YIF在台灣火紅,風頭不比劉謙低,為何他會由法國來台?因為他是由台灣的「電視教父」王偉忠引薦回台灣,被安排在《康熙來了》表演魔術而一舉成名!於是我便明白、亦解釋了為何《康熙來了》是目前華人世界中最受歡迎的訪談節目,面對台灣過百個電視台的競爭,少一點創意及較勁,根本難以留住觀眾並在電視圈立足!為何台灣的電視遊戲節目、綜藝節目、訪談節目都比香港出色?台劇、日劇、韓劇都比TVB劇好睇,連歐美劇集都未計落去,香港只有兩個免費電視台,真的足夠?為何樂易玲不可以引入YIF一類能人異士來香港,刺激一下香港觀眾的視覺呢?
話題扯遠了,YIF有多厲害?先帶大家睇一個不可思議的魔術:
奇異果同粟子幾時偷過情?點解無端端會血脈相連?西瓜同香蕉又點解會咁痴纏?
YIF的強項就是魔術界所謂的「近景魔術」,以近距離表演而你又睇唔出破碇致勝,如果嫌兩件生果之間的距離依然太遠,以下這個你又怎樣解釋?
憑空拉出一大條法國麵包呀!
除了目定口呆,也沒有其他形容詞可以解釋!去《康熙來了》的示範亦誇張:
我很難相信小S的表情是扮出來,還有一向冷靜的蔡康永的反應!
因為一個人,把一個非常懂得表演的人帶回台灣,跟住的反應如何?台灣立即產生魔術選秀節目,就像唱歌一樣,魔術都可以變成淘汰制比賽,有評判有專家,變成每週一次的大型綜藝節目,每位參加者的表演都極之專業,風格亦多元化,扮型的又有、搞笑的又有、童話式的也有、甜蜜的也有,一石擊起千重浪,有競爭才有進步空間,這個不就是最佳例子嗎?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臥蠶」魅力電眼新指標
一股流行於韓國及台灣的魅力電眼指標,終於捲吹到香港,說的是「臥蠶」。此風氣於韓台明星渲染至素人,頃刻終於襲港並瞬間吹得熾熱,妳即使不認同此美麗定義,也定必要知道熱潮啊!
想擁有「人工臥蠶」真的沒難道!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