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天灸療法」續解


今個星期五是一年一度的大日子---至寒之日,自問抵抗力差,就應把握時機喔!
把握時機做乜東東?想知來龍去脈,大家就要買今日17/12出版的《東地MORE》雜誌,留意我嘅專欄喇!

題目是「天灸療法  先腐而後生的肌膚療法」
睇個名就知激!
究竟擁有過千年歷史的「天灸療法」是什麼?效用又是什麼?
今期專欄中自有講解。
 在一年至寒之日子階段,將特定中藥敷貼在特定穴位,
專門對應某些特定疾病的中醫療法。

「天灸療法」的成效及所須注意點,我在文章中有講及。
我仍須在這裏再三提醒大家:皮膚薄弱,容易感敏的事前要考慮清楚!
我就是例子,一般來說,首次藥貼建議敷2小時,看看反應,當初步適應後,往後次數可延長至不超過4小時;而我,首次貼敷時因「貪心」,共貼了3小時,其實在2.5小時開始微痕癢,但因工作中沒為意,再待半小時才撕下來,當時皮膚是這樣的......
呈粉紅狀態,第二天晩上漸趨嚴重,微微凸起,毛孔擴張,就像是灼傷了的狀態,幸而我在做「天灸療法」的地方夠細心,以防萬一會出現類似情況附送了藥膏,塗搽了幾天便無事了。
*其實

為大家安全著想,在任何中醫診所接受「天灸療法」,建議如下:
藥貼置於手腕內側,敷20分鐘就知對該性是否適應。
或可直接將藥貼置於穴位,敷20分鐘後確保無任何異樣才可離開診所。
首次天灸療法建議敷貼不超過2小時。

我就是輕視了以上安全程序,貼上藥貼便趕緊離去,相隔半小時,我還趟下試做某品牌新抵港面部療程,亦即是背部按壓住藥貼,加劇了溫熱程度,亦貪心初次敷了3小時,結果就搞到皮膚太刺激。

就此事我向幾位中醫師查問,得出結論是「天灸療法」自古已有,至今眾多人也曾體驗,安全不成疑,只須照足指引行事便可,我的情況被評為少之又少。
好!犧牲小我,作為警惕大家事事小心….. 也有價值啊!

溫馨提示:大部分也有提供「天灸療法」藥貼成分會有不同,價格也有異,事前查問清楚
 ----

時值轉季,特別為大家爭取了護膚
預約及付款時說明是Yoko讀者更可免費獲贈
「萬全堂」蘆薈舒緩保濕面膜一片(價值$20)!

我是在「萬全堂」試做的。
天灸療法價錢:
$250/單次
$600/共三次療程
包止痕降敏藥膏及藥水
地址:香港皇后大道中 88 號勵精中心 15 
電話:2525 9288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天灸療法  先腐而後生的肌膚療法
中西醫道,殊途同歸,我在這兩個星期,便經歷了一次使肌膚「先腐而後生」的「天灸療法」,目的是......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