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舌尖上的香港 ---正宗川味「合江小鎮」

我很喜歡中菜,為了尋好味的中菜,可謂不辭勞苦。而我心目中的美味中菜,榜上有名的有大班樓、名人坊、金葉庭等,原因很簡單,是恆定的出色水準,讓你不能不留下極佳印象。中菜就是這麼讓人愛恨交纏,好味是不會永遠的,你永遠會試到他們失手的一刻,以往我曾經介紹過很多中菜,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未必是鋪租人工能問題,而是廚師能否維持高質素,正所謂black list一間餐廳容易,能夠讓你開口推介,保證你的朋友拍案叫絕而不失望而回的,在我心中不超過五間。
而上星期,我真的苦無新中菜的人選了,只因想試新食肆,後來偶然獲前《新假期》食版同事推介,說「合江小鎮」會是我杯茶,好!因我相信她熟知我的口未,大概知道甚麼會是我喜歡的,何況今次是我媽咪的生日飯局,不容有失!
來「合江小鎮」前,在Google找到不少食評(我對openrice的食評一直抱懷疑態度,通常都找開飯以外的食評),普遍評價是「水準長期保持穩定」,這個我最關心的地方居然被肯定,更加添我的期望!
餐廳位於灣仔麗都酒店內,裝潢格調是五星水平,最重要是闊敞,椅子舒適,很多中餐都是背靠背和椅子不好坐,第一印象極佳。

小吃是怪味腰果,味道怪得過癮,會讓人不自覺多吃幾顆。
桌上餐前小吃 $20/碟---怪味腰果

另一桌上餐前小吃。

第一道前菜蒜泥白肉,不似一般亂堆一通的白肉,是將白肉捲起,只有最下端是沾著醬油,我反而覺得這樣處理不會令白肉死浸著濃油,份外清爽,果然,更能嚐到肉和蒜泥的味道。

另一份前菜是時令的「XXX雞」,這個不是真正的名稱,因為我真的忘記了叫甚麼名字。本來是點口水雞的,但有三隻辣椒,於是改叫這道菜。雖然好味,但卻一樣咁辣。

夫妻肺片也很出色,因為他們以極花刀功的方式把牛內臟切得極細片,這樣才能夠和醬汁結合得天衣無縫。

食評說鹹蛋王豆腐是不能錯過的,果然,我極力推介,因為鹹蛋黃只沾著豆腐,但保留了蝦肉的鮮,兩種極端的味道在口腔中交錯,令你印象難忘。

外婆紅燒肉能夠令我對肥豬肉改觀(我一向不食東坡肉、扣肉一類肥胖食品),除了入味外,最主要是廚師好像把肥肉內多餘的油脂進出,肥膏好像只有其型而欠其實。

鬆子燒餅一向只有鬆子好吃,餅身乾且無味,這裏居然連餅身也極佳,脆口鬆化。

鹽酥一字骨簡直讓在坐所有人驚豔,因為外脆,但一咬開肉身,居然肉汁滿載!

雙椒浸滑雞,選對了好雞(我真的不懂分冰鮮雞和鮮雞,這方面我只能用好雞來形容)基本上已經贏七成,難得有少少麻加少少辣,以及一種不懂得形容的怪味。

鱼香茄子,子薑酸味非一般鹹香,茄子剝皮香脆,不是茶餐廳煲到爛晒的茄子!


合江小鎮(He Jiang) 
地址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387-397號麗都酒店1F
電話 :3167 7833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萬能椰子油 濕疹受控實錄
我經常搜集能夠舒緩濕疹的秘方或民間方法,在網上我的blog文中也曾經有不少分享,如具清熱解毒的昆布海藻大山地老火湯;而今次講解的純鮮椰子油妙方,是我御用髮型師的親身分享.......兩個月就有成效。
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