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萬能髮尾油 拯救髮絲

我近來聽得極多的一句說話係:「嘩你頭髮好長呀,真定假?點解咁長都唔開叉嘅?點樣打理?」
梗係真啦!的而且確,現在是我一生人頭髮至長時刻,因為想set捲曲時更豐盈感覺。

而我照顧頭髮方法係非常全面:
1) 唔多會游水,氯氣會傷害髮質及頭皮層,亦容易引致過敏。
2) 唔會曝曬,頭髮受到太陽紫外光照射,髮絲水分會流失,變得枯乾及啞色。
3) 洗髮後,用毛巾抹乾頭髮的方法是拍打及按壓,絕對不會搓及捽,避免磨擦傷髮絲。
4) 定期每個月修剪髮尾約兩至三寸,剪掉營養欠佳尾部髮絲
5) 常用護髮膜代替護髮素,滋潤效果更強;有時會包保鮮紙焗15分鐘加強滲透效果。當中尤以蛋白質及氨基酸成分,可以幫到增加頭髮強韌健康。
6) 每星期用一次專攻深層潔凈頭皮洗髮水,去除block住毛囊的油脂污垢,保持頭皮潔淨。增添薄荷成分的能令頭皮更清爽,且辟除難聞頭氣味。

髮尾油更是小法寶大功效!
最近新歡係佢---山茶花油,竟然係雪花秀出品?
雪花秀山茶花護髮油 $250/100ml 
yes,呢個牌子首次出hair care 產品,價位較其一貫skin care line抵用添,只是$250,即一支皇牌潤唇膏售價。
山茶花油功效:當中蘊含維他命AB E及亞油酸,具有抗氧化、滋養、修復及促進血液循環作用,是頭髮保養聖品。
相傳慈禧太后亦有用山茶花療理秀髮,這心得留傳已久啊!

我的多變使用心得
1) 在抹乾頭髮後,集中塗在髮尾位置,才用風筒吹髮,可減低熱風傷害及防止水分蒸發。
2) 紥辮時可用少量輕抹在毛燥部位,增添順滑貼服感。
3) 洗髮前按摩髮絲3分鐘,再以梳帶走黏附之污垢,才進行正常洗護髮程序,是pre treatment修護功效。
4) 買一個附設噴嘴細小空樽,將11分量的山茶花油混合在礦泉水中,每次使用時搖勻,距離2吋噴在乾透髮絲上,可以即時增加光澤效果,恰似築起保護膜更有阻擋紫外線作用。

是稀薄油狀。
試用後感:「塗在髮絲上滲透算快,但始終是油狀,分量恰度便可。塗後即時有亮麗光澤,減少freeze,味道好fresh似花香水味。」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蝸牛美肌神效不滅傳奇
點解蝸牛護膚品熱潮可以不滅?至今仍然令全城陷入瘋狂迷戀?身為用家的你,又是否真正了解蝸牛護膚品的原理及功效?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1 則留言:

  1. 請問之前(約六月時)你介紹過的Loreal Professional X-tenso Care Straight的洗頭水及護髮膜在哪裡可以買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