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幸福會讓人懶

昨天並沒有發表文章,並非因為病了或有其他原因,因為要花點時間為我的摯愛籌備一個生日活動。
當中最花時間的,是為了造一個從來沒有試過的生日蛋糕。當然,不是我自己親手造的,首先我不懂,二來,就算造了,我自己也怕,怕要真的吃下去,嘻嘻!
於是我拜託了近來我的最愛甜品店、尖沙咀厚福街人龍王新貴「甜品工房」,造了一個挑戰難度的生日蛋糕,就是以下這一個:
用蛋捲造了一個生日蛋糕!
很特別嗎?特別在這是甜品工房的拿手好戲---雪糕蛋捲!
我每次去都會點的,蛋糕的鬆軟度,媲美日本新宿伊勢丹百貨地庫美食廣場的出品,蛋香撲鼻!你有多久沒嚐過蛋香的味道?一般食肆都用了低質素雞蛋,幾乎沒有蛋香,這個蛋捲可以讓你重溫蛋香的味道。
雪糕亦是甜品工房的拿手戲,去過都知道,甜品工房的雪糕好像不會溶化的!真的,就算溶了,軟硬度都好像現時流行的Foyo!主理的Bryan給我說過,只要掌握雪糕的溫度就可以做到,這當然要用高級的用具才做得到啦!而雪糕的味道也特別,這個蛋捲的雪糕是日本白桃味!平常不容易吃到的味道喔。
而我所講最大的難度,是在蛋捲上寫字,寫Happy Birthday呀!
這麼高級的食品,當然不會隨便用忌廉/奶油在蛋捲上寫字,甜品師傳是用壽司店的和式雞蛋燙字的方法處理,但壽司師傅在熟的雞蛋上燙字很容易,在蛋捲上就不同了,難度分滿分!所以就算Birthday上的B字被燙成一塊像燒焦了的文字,都一樣感到其誠意!
最後當然是味道,切開後,每一位來賓都非常滿意它的口感、味道,鬆軟的蛋糕和堅固的雪糕交織的咬勁,大家都覺得很難忘呢。
如果未去過甜品工房,雖然在晚飯後都最後要排隊20分鐘,但我都覺得值得!因為好味的甜品,可以把你已經滿載的胃部,被身體神奇地擠出一點剛好放下甜品的空間。

甜品工房facebook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紅遍口碑王 台星齊撐老字號面膜
有一個台灣出品的面膜,我會用「外形不討好」來形容,卻能憑藉名符其實超凡實力取勝,得以在網絡世界及美容節目上爆紅,甚至乎深得台灣演藝界衆星、神級彩妝老師等歡心,對產品讚口不絕……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