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成為作家,不再是夢想!

成為作家,不再是夢想!,「

媽很少去旺角,但前幾天,他們專登抽空去一敞,因為我的新書戶外廣告板,已經在上週掛出了,地點就在彌敦道與窩打老道交界的位置。
意想不到竟然能為父母帶來歡樂,成為他們放假拍拖的「旅遊景點」!!

望著爸Whatsapp這個巨型戶外廣告板,心情興奮,興奮是用心做一件事的成績表,但一瞬間的興奮過後,我就回想,自己從雜誌編輯戍然走上blogger之路的點滴。


關於這個改變,我在過往的blog文中提及過不少,也不在此再詳述一番。但在我成為blogger的短短兩年間,便前後推出了3本著作,我自己也覺得太不可思議


假如你有去過書展,會發現很多新進的作家,都是blogger,而出版社就是將他們發表過的文章集結成書,一來,從blogger的網誌瀏覽率,已經頗肯定的推算到文章受歡迎程度,保障了出版社的成本及收益。所以blogger能夠專心的寫文章,下一個出版界的明日之星,可能就是你。


刻下所見,很多人都希望成為blogger,
做blogger所欲不同的大型網站,都提供平台,讓各位成為blogger,但怎樣從云云blogger中突圍而出,才是重點。


以美容題目為例,怎樣才可以突圍而出,成為焦點呢?我最近在facebook看到某知名博客的status提到,他想google一些美容產品的資料,當搜尋該美容產品時,頭三版盡是美容blogger的相關介紹,滿以為資料眾多,更容易讓他有深入的資料搜集,可惜的是,不同的博客所提及的內容都是相同的!怎樣為之相同?就是將品牌所提供的新聞稿純粹的copy  paste,亦即是說,30個博客的介紹,其實等如同一份新聞稿的資料。於是他有些感慨,究竟是博客的真心試用評測,還是品牌另一種洗腦式的宣傳技倆? 


用洗腦去形容博客的行徑,或者有點誇張!誠然,這些博客並非專業的傳媒工作者,他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試圖將試用的產品鉅細無遺地在網上發表,當然,有些真心的測試,就算並非傳媒工作者,亦具備傳媒級水平,只是像新聞稿式的介紹佔了大多數,實在難以在云云競爭者中突圍而出。


我之所以提出這個論點,是真心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下一個作家!正如我自己也是blogger,我都希望同業們能夠認真的出文章,製造正面的良性競爭,彼此參考互相成長,並成為social media中重要的一員。好些時候,當我看到精彩的博文,也會引起我購買該產品意慾;我亦會留意其他博客對某些產品的評論及其出發點,究相同的產品在我的體驗下,文章的特質又會有甚麼差別?這樣才會激發大家的鬥志,去發表一篇見解獨到的文章。


見解獨到不等如嘩眾取寵,反而我更認為在 blog中可發揮的空間更大,因為你可以主導文章的「深度」及「闊度」!雜誌記者往往受編幅的限制,未必可以在有限空間發放最多的資訊,甚至往往只能抽其重點作闡釋。但在博文中,你想寫幾多字落幾多張相都由你話事,只要不冗長乏味,做到一篇比記者更專業更深入的題目,也非難事。


當你具備這些文章的時候,並累積到一定數量,自然會有出版社認為可以集結成書,自然於是你便有機會成一個書展的參展作家,就係咁簡單!


所以我不定期在這裏發表類似這些鼓勵性的文章,因為愈多人看到我的見解,就有更多機會使各位blogger成長;因為你的成長就是讓這個「行業」更加專業成熟的力量,只因我相信,你的傾情付出,是日後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的種籽,結實後,讓你獲得更美好的豐收!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強勢機王駕到 超聲刀無創拉面皮
隆重宣告,最新強勢童顏術科技,取代傳统拉面皮手術美容機王駕到,是衝著聲名響噹噹Thermage作假想敵的,強調瘦面提升去皺回春效果尤勝。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