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使用面膜雙得益彰要訣

你懂得使用面膜嗎? 大家可能會諗,你咁嘅問題都問得出?事實上,想事半功倍,敷面膜也是有學問的。
Q1) 敷上面膜前,要做咩程序?
用溫水潔面,讓毛孔打開,令油脂和污垢輕易排出;接著以棉抹上化妝水,以平衡肌膚的酸鹼值,同時起到雙重清潔作用,並增加皮膚柔軟度及提高往後吸收功能。

Q2) 敷面膜,塗得愈厚愈好?
以絕大部分的面膜而言,的確是塗得愈厚更能發揮其效用,因為必須有足夠的厚度才可以完全覆蓋毛孔,形同築起屏障貫注養分。唯一是撕拉式面膜不可以太厚,難以完全,便不能成功撕下來,起不了潔淨功效

Q3) 敷面膜的最理想環境是?
正確而言,要須乎敷面膜的類型:
敷保濕面膜的最佳環境是洗澡中,因為沐浴時水蒸氣可令毛孔擴張,令皮膚吸收更多養分;
若然是撕拉式或泥狀面膜,應在洗澡後才敷上,因為撕拉式面膜是需要完全乾透,才可以將粉刺扯出來的,泥狀面膜主要是深層清潔作用,水蒸氣會影響到面膜與肌膚密合,難以將污垢迫出來。

Q4) 敷面膜的最理想時間是?
早上建議敷保濕面膜,因為早上起来皮膚較缺乏水分,補足了充足水分可以令水油平衡,從而減少皮膚因缺水致令油脂分泌旺盛。切忌出門前敷美白成分面膜,因為通常含有酸性褪走老化角質層,對抗外來保護力減弱,反而更易晒黑。
晚上11時至3時是人體機能自生修復黄金時間,所以睡前敷面膜是最有助吸收更佳養分,尤其是抗衰老、美白嫩膚的。

Q5) 敷面膜,塗在面上愈耐愈好?
不是。一般而言,待15分鐘便可,不應超過30分鐘。不要以為愈耐愈好,如以深層清潔面膜而論,超過建議時間會令皮脂油分被過分抽乾,令肌膚變得乾燥;以保濕/美白面膜而論,敷時間太久有機會影響皮膚呼吸,反效果是阻礙吸收,甚至如缺氧般令面色變黄。
正確做法:在嚴重乾燥/污垢的部位,如兩頰、鼻子、下巴等處,將面膜的使用量加多一點,而不是將敷面膜時間拖長,除非有特别標榜如睡眠面膜。

Q6) 敷面膜,應該幾頻密最好呢?
因應不同性質的面膜,每星期使用的次數也有所不同。
深層清潔控油面膜宜每星期一次便可,接著即刻敷上保濕面膜補充水分。美白與抗皺面膜可以在深層清潔面膜及保濕面膜後隔天使用,即每星期隔天敷面膜是最佳努力護理。

Q7) 敷面膜最省時有效方法?
我會因應皮膚狀況,一次過敷上不同功效面膜,如額頭位去暗瘡暗粒消炎面膜、鼻及下巴位敷控油清潔面膜、面頰敷保濕面膜、眼底敷抗皺眼膜,還有塗上唇膜,一次過達到目標省時又具效益!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潔面乳+潔面機=皮膚亮麗保養把關
臉部潔淨不足,是美容大忌啊!不單令膚色看來泛黃暗啞,膚質更會變差誘發粉刺暗瘡,更枉費矜貴護膚精華一支優質潔面乳及一部家用潔面機,就是皮膚保養最佳把關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