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防暗粒,要抽濕!

有件事很奇怪,我自己都唔知係咪關事,自從一個月前終於為潮濕的家添置一部抽濕機,我的整體皮膚質素,比未用抽濕機之前,好了很多,尤其是暗粒明顯減少了!
自從年多前搬到現在的新居,由於臨近海傍,這年多來,在潮濕的日子裏,的確幾難捱。老公一直強調必須添置一部強勁的抽濕機,但一直被我反對,原因係阻地方同浪費金錢,同埋認為抽得空氣太乾,對皮膚唔好。
終於捱過了第一個潮濕季度,今年這個超級潮濕的春季,抽濕機又再成為家庭糾紛的主角!
我放下原則,容許抽濕機成為家中一份子,條件係要型!
好吧,反正我老公自封家電達人,Miele蒸爐、Miele吸壓機、B&O室內無線電話都係佢自詡的佳作,今次委派他去揀抽濕機,終於揀了 Whirlpool 的 SS210 抽濕機。
睇相只係一般外表,四平八穩未見突出。據佢講係相同高抽濕量機種中體積最細的一款,合乎我唔阻屋企為原則的最佳選擇。
當首日試用時,濕度約百分之九十五,抽濕地點竟然係我們的closet!打開晒所有櫃門來個大抽濕,三小時後發現closet房真係好清爽!接著移師大廳盡情抽濕,結果一整晚發現沒有想像中的乾,甚至起床後發現成個人都好精神,以往被一股潮濕氣流包圍的感覺亦沒有了。
後來我和我的御用皮膚科醫生講起此事,他說其實抽濕機都一些嚴重皮膚敏感或患有濕疹的人有極大幫助!首先,很多人誤解,潮濕天氣等如為皮膚保濕!其實這是極錯觀念,皮膚只是被濕氣包圍而沒有真係被皮膚吸收,加上空氣不潔淨,沾上不潔粒子的潮濕空氣依附在皮膚之上,想皮膚變好難上加難,所以這時的潮濕空氣,特別多皮膚敏感的人受苦!所以必須保持皮膚清爽才可以得到好的皮膚質素。
後來我將這事和兩位皮膚特別敏感的友人分享,其中住將軍澳的好友家居濕到以「水浸」來形容,後來聽我所言立即添置抽濕機,結果皮膚大有改善,特別是沖涼後的痕癢感覺冇晒,令她確信抽濕機對她所帶來的好處。
而我自己一直對抽濕機的反感亦失去了,因為抽濕後的家居並非想像中的乾,特別是我家中兩隻貓貓的毛髮亦變得好清爽,抱上身沒有濕濕的感覺,連牠們都好似好舒適。
其實天氣太潮濕,只會令皮膚分泌更多油脂以及阻隔皮膚的呼吸,結果惹來暗粒,目前我已經每日使用抽濕機,除非濕度在百分之七十以下,但我已經相信,暗粒改善真係同抽濕機有關!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全方位抗黑頭收毛孔妙法
夏天一到高温加潮濕,鼻子黑頭粉刺問題加劇,毛孔堵塞令皮膚粗糙,可怕的是惡性循環,更甚是毛孔角化症,要對抗真是相當有難度,這咬牙切齒的面子問題,基本上無人可幸免!想知我的對付黑頭方法,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