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保值之道!

昨日,我的鄰居Winnie Leung在「拜金」一文中提到,說我的先生教路,指點她到銀行買實金是最的買金投資方法。
哈哈,我看到後立即Whatsapp給他知,他連忙說:「未免過譽,其實我自己都未試過咁樣買金!」
以我所知,他的「藏金量」除了結婚買落的金器,正確一點來說是歸我所有,哈哈.....即是我的「藏金量」【當時金價每兩$10,500】,其他的就只有老爺每年所贈的加拿大楓葉金幣、恆生財神金牌等,所以我頗肯定,買金這方面的知識,應該是由我老爺提供,而非我老公!
不過金器量多,儲存方面亦是煩惱,父母都認為要放在銀行保險箱,不過自己實在太懶,連填form遞表都懶,結果申請一事都係由媽咪代勞。而那些貴重物品凡入住「超迷你倉」,就從此倆不相見,連一份擁有的感覺都沒有了。


而他一直崇尚買物保值法,尤其集中在買錶這一方面,我亦在他的耳濡目染下,曾經寫過這一
篇blog --- 經濟有危就有機……歐洲買袋、日本買錶!




在我的心態上,就算係投資都好,都只等同一場消費,股票買了,都沒有好好的睇過,幾個月之後甚至慣性的完全忘記有買過添,好在從來只買藍籌股,年尾屈指一算都有賺;又好似我買衫一樣,買埋成堆著唔晒放埋一邊,突然間搵到有新鮮感,但內心不安覺得自己太浪費,還是買手錶或飾物最好,小心揀選保值的款式,即使投資金額較大,也可賺戴兼賺回報,證明眼光獨到,好有滿足感啊!
只可惜,以我人馬座不拘小節的性格而言,儲物都係麻煩,皆因不夠謹慎,名錶都只係求其放埋一二邊,無獨立用盒載住,飾物更嚴重至鍾意回家途中除下來用紙巾包住放入手裝,最近就發覺唔見了一隻鑽石耳環,係一顆成卡的單石耳環,遍尋不獲,心痛不矣....兩日咁多啦樂天派的好處是善忘嘛


當我仲以為像我這樣大頭蝦的人,一定好少有,但偏偏噚晚我出席Luxbox活動時就遇上同類人。
事緣在活動途中,赫然發覺手上在新加坡搜攞立體雪紡首飾居然掉了(第一次戴就唔見咗,好hurt呀)幾位blogger好友立即啟動iPhone的照明掃視地下,竟然給我們找到.......
嘩,揾到的竟然是一顆閃令令的Chanel耳環!哈,大懵的人不只我一個,正當我想把它執起報失,卻發現耳環已經被踩得遍體磷傷,已經不能夠再掛在耳上,然而,發現踩碎了的耳環,竟然比起平常那個形態更美,於是我和幾個朋友,用了十分鐘圍住細心欣賞,再為其拍照。這短短的十分鐘,算是擠迫熱鬧的環境中,我思緒最安穩的時間,更是我今天看過最美的東西。你看完之後,找到答案嗎?我想我找不到答案。


以上提及噚晚舉辦的 Luxbox活動,確是很開心好玩且令我非常難忘還收到很多豐富美容禮物呢,決定下星期一同大家分享,送俾你哋!敬請留意......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媲美Thermage 瘦面緊膚機Exilis權威登場
有一部美容儀器的功能猶如射頻電波拉皮皇者Thermage,但價錢只是它的三分之一,名叫Exilis,專治皮膚鬆弛、虎紋、雙下巴位。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facebook:香港美容專欄作家 Yoko Tsang
微博:http://t.sina.com.cn/yokot/
http://yokotsang.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