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台北必食小吃

今個星期我在MORE的專欄內容提到我每次去台北都必到要探訪的「台北龍城」,那裏的格局雖破落,但化妝護膚品方面卻是臥虎藏龍,如果想去台北搵地道而又便宜的化妝品,那裏一定有你想買的東西。不過相關資料,就要麻煩閣下去報攤便利店買本MORE先睇到!
去台北除了扮靚,食也是我重要的台北行程,買書以外的免費的資訊,就是為大家提供最新的台北美食情報!


台北東區超讚小吃店 --- 高雄五福扁食
上一次的台北生日之旅,由於來得太突然,完全沒有準備下就成行,結果只有機場匆匆地買了本台北旅遊書就上機。通常這些旅遊書都非以食為重點,預了沒有甚麼驚喜可以帶俾我,果然,食均全書就只有一個小吃店吸引到我,就是「高雄五福扁食」。
店內掛上成龍、酒井法子的來訪相片,證明自己的實力。的確,他們是需要這些來支持,事緣環境裝修真係欠實力,若不知其來頭,肯定轉身就走。
雖然他們的賣點是鮮蝦扁食,其實我也不知是否蝦餃、雲吞一類的台灣變奏版,但在我的口味來說,不算特別,反而先上的頭盤:豬耳及豬頭肉,真的讚不絕口,鹵得入味,但靈魂是醬料,在香港肯定食唔到。
鹵肉飯、豬小腸及豬肝連,地道的台灣味道,坦白說,這裏的小吃真的很吸引我,而且店就在SOGO後面,在東區閒逛累了,在這店小休確一流!
高雄五福扁食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23號  886-2-2752 5741
巷子內的活蝦傳奇 --- 一品活蝦
晚上又點呢?話說上一次我就在「台北龍城」買到天昏地暗,真係入去時係日頭,返出來已經係夜晚,又係肚仔要食小吃的時候!我在晚上book了食酸菜白肉鍋喔,只能吃個小吃吧,於是我步出店外,就在旁邊的小巷,我發現了這個:
吸引我的不是這個招牌,而係入面個魚缸:
一隻又一隻新鮮活蝦就在前,全部都有我隻手板仔咁大隻喔!
我好海鮮又最愛食蝦,立即坐下,就點一客胡椒蝦吧!
看看大廚的烹調方式:
係用風筒煮呀!仲以為係邊位理髮高手主理添!
原來係用風筒將調味料慢慢弄入蝦身,於是煮出來係外乾內爽,而又完全保留蝦身的肉味鮮味!食落味,可能會先被胡椒蝦的辣嗆到,但只要忍下去,好味就會湧出來!因為我從未試過這種煮法的蝦,而且肉質鮮美,完全歸功於新鮮撈起的鮮蝦,以及廚師的功力!
可惜只在晚上七點後才營業,第二日我中午想再食都冇機會,不過,同行其他朋友看到我的相片,晚上去KTV前都話要食完先唱K!仲全部都一致讚好,仲食均其他口味的蝦、例如有奶油蝦、麻辣蝦等等,多到我都唔記得晒!後來唱完K仲想再翻食呢!不過已經關門,原來他們沒有固定的完結時間,一賣完所有蝦就收工!
地址就在忠孝東路頂好名店城旁邊的巷內,電話在相中,他們還提供外賣服務。
只可惜今次時間倉促,好吃的店只有這兩間,以及早前介紹的人龍店---無老養生鍋!
不過唔好食的台北食店也遇到不少,下次會話俾大家知,一些不用破費的名不符實「名店」。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台北星級扮靚尋寶秘店
去台北有甚麼扮靚好去處?今次主攻「台版龍城」,皆因這隱蔽扮靚小店竟然吸引到極多當紅明星及化妝師大駕光臨,如蔡依琳、林志玲、李毓芬、Kelvin老師等。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