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Dove廣告花絮

12月1日,iPhone傳來各位好友的生日快樂mesg,之後到12月2日,我已經身在台灣,卻傳來另一波Whatsapp祝賀,因為我跳出平面的首個電視廣告就在當晚首播,各位曾替我高興的朋友,很感激你們啊!當然,更感激Dove高層對我在美容界的專業肯定呢!

「你知唔知?淋浴就係護膚嘅第一步......」 
這是我在TVC的開場白,非設計台詞,concept乃百分百告知大家真正護膚之道啊!

首播後多天,因身處外地,我自己本人都未有機會睇;直至回港後,始在YouTube上可以重溫,也終於敢在Facebook上公告這個Dove廣告的存在。或許是心態上的轉變,假如這個廣告是拍於我的學生時期,那會不張鑼舞鼓,大肆宣揚?能夠拍攝具美感的廣告,的確值得高興,但現在的我,想法很實在,只有非常感恩獲得別人的欣賞及認同,因為我非明星代言人,而是能夠以一位專業Beauty Blogger身份作出分享。


上星期四看到好鄰居Winnie Leung因為我這個廣告所撰寫的blog文(可到這重溫:快當明星了!真的不敢「當」,我目標是「當」具公信力的美容專欄作家/博客,她的文章也讓我反思,很感激對我好的朋友,為我這個廣告而衷心祝福我要再加把勁努力,真的感到「有壓力」,不想辜負衆望
除了祝福及努力勸勉,也收到很多友人及工作上的朋友說:「你拍咗幾耐呀?NG好多次嗎?好無玩呢?其實好多人想知拍一個廣告的幕後花絮making of,不如分享吓啦,也有不錯吸引力呢!」好吧,就從花絮的角度,看看一個廣告背後,有多少人去配合吧!
廣告的髮型由我的御用星級髮型師Teddy Ng主理,他主理廣告髮型的經驗極豐富,例如明白拍攝時千萬不可有一條頭髮絲跑出來,電視廣告不同平面,冇話事後 photoshop,所以當日已經幹掉他兩支定型噴霧!
鏡頭前只有我一個人,鏡頭後十幾人肩負各重要崗位,一個看似節奏簡單明快的廣告,
絕對是合眾人之力的嘔心嚦血之作!
有專業美指指導,每一個細微動作、表情,全部都係精心計算出來,Winnie說我的「一指陽」,也是一番心血精煉出來,才有廣告張力。
呢一幕拍攝我將Dove沐浴露放在鏡頭前,也一樣一絲不懈地重複
----拎起再放低N次,拍攝直至完美!
過程非常認真,所以要不停翻睇playback,細心研究肢體型態、動作是否俐落。
真正最高話事人,就係坐在現場最後方,一直監視monitor的Dove高層。
電視廣告的拍攝場地位於鴨利洲工廠大厦,拍完之後,同日就立即轉去柴灣studio拍硬照平面廣告相,所以成個製作都非常緊湊,一場接一場,負責化妝的是我近來經常合作的Soie。

我也主理過雜誌大大小小的時裝styling、明星封面硬照,
但都係第一次見到我背後咁大把的打光遮!
硬照都要時刻睇playback,即拍即睇即揀,專業表現。
就算一個只捕捉上半身動作,其實下半身都有好多小道具去配合。
踩住沙包,前後脚企,體態會美妙D!
最後集衆人之力---DOVE Pr and marketing高層、美指director、photographer揀選心水相片,拍攝便大功告成!

完成品就係咁:
多謝欣賞!

今次我推介的新升級Dove,含有首創突破性Nutrium Moisture親膚滋養精華液,其實係有三種配方:滋養柔嫩(我至like呢支,冬天好啱用)、溫和去角質、溫和低敏感,大家記得試試喇!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紅遍日韓 懶人修身新武器
這個貌似心贜起博器的修身帶,是一位駐日好友早幾個月前來港送給我的手信大禮,上網查看先知效用及原理好勁,仲得以紅遍日韓,試用後非常合我心意,必定要公告大家!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