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冬天驅寒妙用薑!

上星期與 Jess 晚飯聚會,令我勾起回憶,記得年半前我初開 blog之時,他不知從如何渠道找到我的電話號碼,大家素未謀面,他致電找我為 Lactacyd 女牲衛生潔膚液雜誌廣告撰寫試用後感,當然唔少得附帶迷你肖像相,那時我才開始寫 blog 不足兩個月,自己也覺得難以置信,心裏猜疑我的文字會有影響力嗎??更加蹺妙係我媽咪真係佢哋嘅忠實用家,自從某次的大病初癒,她身體抵抗力差了許多,皮膚變得極容易敏感經常痕癢流汗,媽咪不知就裡了這產品沖涼潔膚,點知又真係到佢喎!所以我對這品牌暗裏有好感。


其實今日並唔係想介紹呢款女性潔膚液,我梗係撐新升級DOVE嘅親膚滋養精華液啦...haha!


想帶出,自從寫blog,令我有機會結識很多不同界別朋友,真的很開心,就像是先前提及的 Jess,現在成為了互相幫助的友好,他是真人版叮噹,我遇有什麼疑難、只需致電他,九成幫到我,仲要義不容辭嗰種。上星期的飯局,他的商界強人boss 出埋嚟見面傾計,之不過非指點股票樓市迷津而是健康之道,原來他屋企人是中醫及西醫,有相關根底。

飯局半場,大家熟落了, 這位商界強人boss 問我:「你應該屬於寒底,係咪經常性手腳冰冷?皮膚白但唔夠血氣喎!」Yes,中吖!他謂這個冬天特別冷,如我這類寒底人士,手腳異於常人冰冷,最簡單又健康的解救方法,莫過於好好利用薑的特性。


俗語話「冬吃生薑,不怕風霜」,意謂薑具驅風散寒之功用,生薑含有薑辣素、薑烯酮等多種物質,能刺激心臟和擴張血管,加速血液循環,溫熱全身,驅散風寒。


近來我到美容院就常常有機會喝到薑茶,味道雖好但總覺得不健康,皆因是下了大量黄糖調較出來的虛假好味道,我寧可自家製作健康鮮味薑飲料:
先用温熱水浸薑片兩分鐘,然後取出備用。
將已軟的薑片暖水入蜜糖沖調,喜歡薑味較濃的可用匙按壓薑片擠出薑汁。
完成了!我的健康蜜味

冬季裏每星期喝三至四次便可,不宜過量;古語亦云「早上吃薑,勝過吃參湯;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緊記薑是要早上吃,才對健康有利,因為生薑本性屬熱,晚上吃會令身體上火,內熱;熱底人士、便秘痔瘡患者不宜食用。


除飲用外,薑還可以作為浸泡脚部材料
經醫學測定,人腳的溫度保持在28到33℃時感到最舒服,尤其於冬天,腳底易受寒,多用熱水泡泡腳,有效加速血液循環,放鬆肌肉。
做法是預備一盤約38度溫熱水,將連皮生薑拍打至擠出汁液,置於水中,睡前以之浸泡雙脚脚板不再冷冰冰,隨即睡覺倍添舒適啊!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熟女減齡 樂活保養抗皺品
當今兩大種類「糖」生物學,是美容界的天使與魔鬼;熟女減齡值得投資的心水樂活保養抗皺品,可內外夾攻保皮膚青春。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