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年輕十歲的簡易星級秘方!

幾個月前,與一位開了廿年美容院的老行尊晚飯,趁機吸收她的美容知識,當晚她爆了身邊好友一個鮮為人知的秘密出嚟,笑著再三叮囑我:「千奇唔好開名,否則一定知係我講....哈哈!」

Promise……是關於那位星級阿姐我不會公開,卻認為很值得透露箇中美肌秘笈呢!

50幾歲人,皮膚卻似40歲之謎?
原來這位星級阿姐駐顏秘笈是,廿年來堅守「四季洗臉皆過冷河」。
她的瘋狂舉止是早晚每次洗臉後,將臉塞進盆浸冰水半分鐘,並沒加插特別保養程式,平常搽保濕敷面而已,美容機都無做過(聽聞生性孤寒喎!)
看似匪夷所思,咁簡單?真的嗎?其實心底裏我是相信成效的,但不認同100%仿傚。

自從,我有幸得知這保童顏法,立即通知媽咪跟隨,大家傾談磋商後扭轉了少許原意,就是不浸冰水,改為「潑冷水」,將小支裝 Watson’s 樽注滿水循環雪凍,每次洗臉後,將水倒在掌心不停潑上面起碼 20 。既有原創功效又不會凍傷肌膚呢!
我哋已經跟足好幾個月,即時冰涼感覺會覺得皮膚特別清爽乾淨,用上一至兩星期最明顯係油脂出少咗,持之以恆,相信皮膚緊緻和彈性度必有進步。

反正唔使破費又簡單易做,姊妹們幾懶都應試吓啦!

「過冷河潔面法」年輕十歲,原理是什麼?
正確的洗臉方法,確是做好護膚的第一步。洗臉與肌膚質素有著很密切的關係,洗臉不徹底,洗臉不正當,都會令肌膚造成負擔。
 我建議「溫水和冷水交替潔面法」,先向大家解釋水溫對皮膚的效用:
潔面的水溫切勿不要太熱,略高於皮膚溫度,以30左右為宜,讓毛孔擴張,好讓藏在裡面的油脂和污垢充分洗掉,這種溫水,既能潔膚,又能對皮膚起舒緩鬆弛作用,對皮膚零刺激無傷害。
忌太高水溫的原因是,擴張毛細血管容易帶走肌膚過多油脂,破壞肌膚內的膠原織維,令皮膚變得乾燥和鬆弛,容易出乾紋和皺紋
以溫水洗淨潔面用品後,再用冷水潑面可以使血管收縮,有反射性充血現象,這樣可達致血液循環的效果;此外,皮脂腺、汗腺分泌因而減少,有收斂毛孔作用,也能使人精神振奮,最啱晨早撲返工醒一醒神。
但切忌用過冷的水接觸面龐太久,輕則對皮膚滋養不利、重則凍傷皮膚啊!所以星級阿姐的將臉塞進盆浸冰水半分鐘秘技,大家還是不要冒險。


通過潔面水溫的冷熱變換,可使皮膚淺層血管擴張和收縮,等同增強皮膚的呼吸,促進面部的血液循環,達到美容效果,使皮膚更光滑細膩。
問題係你能否堅持?無論春夏秋冬一直用下去喎!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嶄新次世代零皺紋不老療法
美容界的抗老主角是誰?「胜肽」是也,必要一試才滿足的,是兩個月前首度抵港的「次世代胜肽去紋緊肌療程」及一件高科研抗衰老逆轉時光產品。
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